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房价“松动”地产股“暴跌” 沪指创14个月新低

2011年09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沪综指周一大跌1.79%,创近14个月新低。46个城市房价的“停涨”,刺激地产股全线重挫。中国水电这一A股今年来最大IPO的启动,更是加剧了市场的资金压力。沪深两市全日震荡下行,“黑色星期一”再度出现。

  中国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线上涨。但和7月份相比,16个城市价格出现下降,30个城市持平。

  分析人士称,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止上涨步伐,说明中国楼市调控效果正逐渐显现。但在房价同比仍全线上涨的情况下,高压调控的态势短期料将不会改变。

  房价“松动”的迹象,让不少投资者对上市房企未来的业绩表现感到担忧。房地产行业板块周一大跌2.40%,被视为“风向标”的“招保万金”的跌幅尤为“惨重”。招商地产周一跌3.99%、保利地产跌5.26%、万科A跌3.47%、金地集团跌4.56%。

  在地产股之外,中国水电IPO的启动也被认为是“黑色星期一”上演的重要诱因。中国水电昨夜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告其上市之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分析人士称,虽然其近17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规模远逊于去年的农行,但在股指连创新低之际,此单IPO对投资者心里带来的冲击仍不容小觑。

  水利建设行业板块周一大跌4.31%,居两市跌幅榜之首。船舶制造、电器行业、稀土永磁板块的跌幅也都超过了3%。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437点,跌1.79%;深成指报10657点,跌2.03%。两市合计成交额仅在900亿元左右,创近14个半月来新低。

  分析人士称,A股近来利空不断,市场人气日趋低迷,考虑到每个季末都是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沪指短期或将继续下探,考验2400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