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紧张欧债危机难平 沪指量价创14个月新低

2011年09月20日 08: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A股昨日再度下跌,沪指下跌1.79%,收报2437.79点,沪市成交仅有486亿元。沪指收盘和成交量均创下最近14个月新低。

  再融资压力较大

  A股昨日人气低迷,小幅低开后持续走低,最终沪指收报2437.79点,下跌1.79%,破上一轮调整新低;深成指收报10657.63点,下跌2.03%。从A股盘面看,权重股表现低迷,银行股、煤炭股以及部分装备制造个股跌幅超过平均水平。

  金融股中,两只信托股票陕国投A和安信信托跌幅均超过5%,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兴业证券等券商股跌幅亦超3%;煤炭股中,中煤能源跌幅达5.94%。

  与股指创新低相比,投资者对于成交低迷的担忧更甚。以沪市为例,昨日沪市成交仅有486亿元,创下自2010年7月5日以来的14个半月新低。资金面承压或令A股短期难有起色。

  从资金面看,短期银行将在月底面临存贷比考核,回收资金力度较大。此外,本周开始招股的中国水利水电为年内最大规模IPO,也给二级市场带来资金压力。

  目前A股IPO频率有所缓解,但再融资压力仍然较大;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资金需求方面,目前有定向增发预案并未实施的公司约300家,预计募集资金7300亿元,其中已获批的公司80家,计划募集资金2000亿元;从中长期看,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欧债危机影响难平

  A股同时面临外围市场带来的压力。昨日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再度出现大幅跳空低开。截至昨日17时30分,伦敦金融时报指数盘中跌幅达到2.06%,法国CAC40指数跌幅达到2.7%,德国DAX30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

  上周欧洲央行联手美联储以及其他三家央行向欧元区银行体系提供美元流动性支持,缓解了市场对于欧洲因主权债务危机出现的信贷冻结担忧,但仍未给欧元区带来实质性影响。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范迪钊指出,海外市场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国内货币政策的放松势必面临更大的约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反转的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