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437点已无力支撑大盘 市场资金缺口7000亿

2011年09月20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37点已无力支撑大盘市场资金缺口7000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击穿前期低点2437点 后市下行压力较大

  消息面多重利空来袭。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启动,拟筹资173亿元的中国水电将于27日公开发行,市场担心将重现“中石油行情”。

  受利空消息影响,周一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之后缩量横盘。沪指收盘前跌破前期低点,创出年内新低2437.17点,收跌1.79%,成交486亿元,再创近14个月以来的地量;深成指下跌2.03%,虽未创出新低,但已逼近上周三的低点,成交428亿元,为近期次地量。

  中小板指以光头光脚中阴线报收,下跌2.09%,在5409~5391点之间留下18点的跳空缺口。

  创业板指跌幅最深,下跌2.31%,跌破上周低点,但未破8月份低点。

  大市研判

  市场资金缺口7000亿

  本报讯 (文/表记者张忠安)A股周一继续下跌,盘中跌穿2437.68点的前期低点。其中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集体重挫。“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地产股平均跌幅超过4%。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股市无明显刺激点,加上资金需求缺口超过7000亿元,振荡阴跌的概率依然较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跌的过程中,买盘相对活跃,部分资金或有抄底迹象。

  2437.68点前期低位终被击穿

  市场依然有积极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盘中跌破2437.68的前期低点,有很多投资者担心市场会启动新一轮杀跌。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悲观情绪发酵过程中,市场依然有积极信号,大量抄底资金随时入场。而专业机构分析师表示,大盘近期亮点较少,动能较小,虽然有反弹机会,但超过7000亿元的资金缺口使得市场继续阴跌的概率依然较大。

  从数据上看,A股市场在2009年复苏式的上涨后经过连续两年的震荡调整,目前整体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这意味着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与998点和1664点时相当,在无外因拖累的情况下,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

  另外,中登公司数据显示,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8月依旧有不少新开户,沪深两市在8月份新开自然人账户超过90万户,新开各类机构户3376户。但最近一年未参与市场集中交易的账户合计为6797.64万户,占期末总有效户数的50.25%。“这些账户目前都是空仓,等待抄底。”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