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房企频传“涉矿”大股东精准减持

2011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企频传“涉矿”大股东精准减持
今年以来,多家房企先后宣布进军矿业或有意涉矿。CFP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多伦股份日前公告称,大股东大笔减持公司股份,此前在公司涉矿传闻的推动下,其股价在短短几个月内最大涨幅超过150%。此外,今年以来,中天城投、鼎立股份、宁波联合、莱茵置业等近20家房企先后公布了进军矿业或有意涉矿的公告,尽管这些公司均称是“业务拓展的需要”,但涉矿背后大股东趁机大幅高位精准减持套现仍然值得我们警惕。

  市场兴起涉矿传闻,二级市场游资热炒,上市公司发布进展公告,大股东暗地里巨额减持,大批跟风追高散户却被套牢,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阴谋。

  多伦股份(600696)日前公告称,大股东香港多伦投资在5月26日至9月13日累计减持1702.83万股,占总股本的5%。此前的4月7日至5月18日,已减持1777万股,占总股本的5.22%。两次减持套现均在高位,股价几个月内最大涨幅超过150%,在这背后伴随的是公司涉矿传闻。

  7月,坊间传言多伦股份大股东旗下的矿业资产存在注入预期,吸引了游资疯狂炒作。直到8月9日,多伦股份的澄清公告才姗姗来迟,公司称没有筹划、商谈、协议涉矿事项。其股价已从6月30日的6.17元,上涨至8月8日14.6元的新高,1个多月涨幅超过136%。

  与此同时,多伦投资已悄然踏上减持之旅。多伦投资于9月13日以10.16元的均价分3批共减持1581万股,占总股本的4.64%;4月13日以7.34元的成交均价分3批共减持1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数次减持的价位恰好都是区间股价的高点。

  9月8日,多伦投资为质押的9700万股股权办理了质押解除,这意味着该部分股权可以自由出售,于是就有了新一轮减持。查阅多伦股份股权质押记录不难发现,往往是一笔股权质押刚解除,就马上被用于新的质押。拉升多伦股份的股价,一方面可为信托产品寻找更高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股票的30日均价抬升,也有助于未来的股权质押。

  大股东卷走3亿元

  “现在国内有这样的公司,专门帮你策划各种利好传闻,在市场上放出来,配合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庄家出货。现在矿产注入是市场上最热的题材,比如多伦股份,从涉矿传闻出现和大股东减持的时机来看,这个假消息可能是他们自己放出来的。”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等到股价炒得差不多了,一面由公司出澄清公告,一面大股东逢高出货,落袋为安,根本追究不了任何责任。”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一条不需要任何成本的涉矿传闻,让多伦股份市值在一个多月的时间暴增了28亿元;大股东趁机在高位两次合计减持3480万股,从市场卷走了至少3亿元;游资在其中也能坐收渔利获利不菲;食物链的最底层是博傻的投资者。 《股市动态分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