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加新低 股市短线向下趋势未改

2011年09月20日 11:0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中国水电启动消息的影响,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沪指收盘创出年内新低2437.17点,成交金额再创近14个月以来的地量。两市合计成交91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消息面上,拟筹资173亿元的中国水电将于26日(下周一)网上发行,市场担心将重现“中石油行情”;国家统计局称46个城市8月房价停止上涨,下降拐点疑出现,这对银行、地产板块构成利空。另外,全球五大央行再度联手救市, 被认为是危机前兆;救助希腊的方案悬而未决,希腊违约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出中阴线,板块全部下跌,其中电器、船舶制造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3%以上。

  本周将以震荡下跌为主

  周一沪深股指双双跳空低开,以光头近光脚的缩量阴线报收,市场人气继续下滑。山东神光认为,从日K线图形来看,股指连续3周在周初跳空低开,周一分别在2475点-2469点和10860点-10815点之间留下跳空缺口,但非周线缺口,虽然后市有回补的可能,但充分表现出行情的疲弱。从技术形态看,沪指自7月下旬下跌以来,疑似走出了一个下降三角形形态,高点从2826点-2698点-2636点-2615点-2528点,呈明显的下降态势,而低点则在2437点-2439点-2437点一线。周一沪指略向下跌破,不过从时间和百分比看尚无法确认其有效性,短线须谨慎,因为下降三角形惯例是向下跌破的。从周一盘中表现来看,本周行情将以震荡下跌为主,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比较大。周一沪指收盘跌至生命线(2444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98点、2389点、2451点。周二、周三的位置比较低,支持短线超跌反弹,不过生命线未来的高点降至2462点,提示即便反弹空间也较为有限。

  智能手机股相对强势

  近期市场持续回落,盘中热点匮乏,但昨日智能手机产业股相对比较强势,如受益于智能手机业务爆发式增长的中国联通反复逞强,走出了上升通道的K线形态。而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等品种较为抗跌。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智能手机在2010年开始了快速的爆发式增长趋势,市场渗透率已上升至2011年的22%。智能手机产业一直拥有两个清晰的趋势,一是产业搅局能量有望带来超预期的增长。如中国联通的3G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业务竞争亮点。二是市场集中化的趋势有望显现,从而强化优质企业的高成长预期。智能手机抬高了手机研发的门槛,从而意味着智能手机将改变原先传统手机的均衡竞争格局。可以乐观地预期,智能手机未来的高成长趋势仍然将延续,从而为智能手机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注两类个股,一是移动运营商,因为智能手机不仅仅是通话,还有部分电脑功能,从而增加更多的移动互联网数据业务。所以,业绩的成长动能强劲,如中国联通可跟踪。二是有望获得智能手机业务高端订单的品种,如信维通信、超声电子、星星科技、长盈精密等品种。

  等待绩优股的最后一跌

  近期外围股市表现相对强劲,但A股不为所动,做多动能明显不足,市场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当前影响A股市场难以形成有效反弹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忧近期宏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较小,还有经济下滑导致企业盈利回落等因素。预计短期股指仍有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但如果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现好转的趋势,那么市场的止跌反弹就会水到渠成。操作上,短线可以就缺口小的反弹行情做个股的逢低布局,但宜短线炒作;中期可继续关注绩优品种的被错杀机会,并在最后一跌时果断介入。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