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情太差不敢荐股 私募研究员外出调研躲责难

2011年09月20日 11:4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荐一只、跌一只、骂一次,股市表现不给力,一些私募研究员唯恐待在办公室被骂,外出调研躲避风头。19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广州、深圳多家私募了解到,今年以来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让私募们困顿不堪,不仅无法提取业绩报酬,多家公司旗下产品相继爆出触发清盘条款,甚至有地下私募客户全部撤资。

  “现在都不敢推荐股票,行情太差没办法做,推荐一只跌一只,最好是出差调研企业,待在办公室就是给领导骂你的机会。”上海一家阳光私募的研究员对记者大倒苦水,“不过干研究员总不能不推荐股票吧,行情再差总有牛股,我们也得掘地三尺”。

  深圳一家阳光私募的投资总监称,尽管A股估值已经相当便宜,但现在还看不清楚走势,也不敢贸然推荐股票。“据我观察,公司的研究员最近都降低了推荐股票的频率,比原来的一半还低。”他笑谈,研究员最近都不怎么在办公室待着,“出去调研躲骂呢”。

  “一方面是出去跑跑企业避避办公室的紧张气氛,另一方面真的需要从一线调研发掘一些好企业,拿一些不是只靠消息的成长股,缓解净值的压力。”北京一家阳光私募的新能源行业研究员透露,由于业绩不好,没有业绩报酬提成,公司暂时只能靠一些固定费用度日,如果不尽快提升业绩,公司现有的资金周转很难维持。

  另据了解,有2010年的明星私募掌门人甚至因为“辅佐不力”要开除自己的助手。更有悲观的私募人士表示,“行情如果持续不好,不排除未来会出现倒闭的私募”。据了解, 广州已有多个地下私募因为业绩不好遭遇客户撤资,现在几乎无事可做。

  除了存量资金面临撤资、清盘威胁,最近私募的新产品发行更是举步维艰,深圳一家私募的市场部人士说,市场持续震荡,不少阳光私募都出现延期募集的现象,并且,有的产品由于延期时间较长,被迫补贴利息给已购买产品的持有人。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