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六分之一房企上半年涉矿 涉及资金超200亿

2011年09月20日 14: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压,一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据A股上市房企的中报披露,约有六分之一的房地产企业在上半年涉及矿产业务,涉及资金超200亿。

  尽管上半年国内地产行业经历了最为严厉的调控,但行业总体发展似乎尚未受到巨大影响。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半年A股13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1578.42亿元,同比增长8.48%;利润总额341.13亿元,同比增长12.57%,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33.15亿元,同比增长14.19%。

  但值得关注的是,企业两极分化在业绩上的表现开始突出,不少中小房企开始遭遇危机。统计显示,32家上市房企在调控紧缩的2011年上半年取得了净利润翻番的优异成绩,同时有26家房企出现亏损。

  记者注意到,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在调控风声之下纷纷开始谋求转型,其中中小型地产公司涉矿的现象尤为明显。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目前有多达近20家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涉足矿业,占全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六分之一,而这些房企在矿业上的投资总金额也超过了2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低迷和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企业寻找新的业绩突破口是一种正常需求。申银万国认为,尽管矿产投资存在较大风险,但是其高额的回报率和产品价格长期看涨的趋势是房企转型涉矿的首要考虑因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