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保荐比亚迪业绩大变脸 传瑞银遭证监会调查

2011年09月20日 15: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亚迪成中小板业绩变脸最快公司 上市短短两月即近破发价 保荐人备受质疑

  被股神巴菲特所持有的明星股比亚迪上市短短两个多月即接近破发价, 投资者伤痕累累,而其净利润大降近九成的中期业绩也让比亚迪成了今年中小板变脸最快、幅度最大的公司,其保荐人瑞银证券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对于是否存在如市场传言般的,被证监会就比亚迪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罚,昨日,瑞银证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的提问,选择的回答是:不作回应。

  上市时间不足三个月的比亚迪可谓波折不断,先是登陆中小板遭质疑,后又闹裁员风波,如今再加上公司所生产的F3汽车的安全气囊事件,公司股价大幅杀跌。比亚迪昨天收盘19.65元,距18元的发行价格仅一步之遥。

  今年6月30日,比亚迪登陆A股市场中小板。8月23日,比亚迪发布的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大跌88.63%。比亚迪由此成为今年中小板变脸最快、幅度最大的公司。

  同时,比亚迪的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6.34%下滑到如今的4.69%。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与中报发布的同时比亚迪陷入了“裁员风波”。比亚迪的经营状况危险到了何种程度,已成为当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不久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公开回应称,早在2009年的时候,比亚迪就因为太过注重经销商的数量,而忽视了经销商的质量,在销售战略上犯下了错误,但由于当时公司取得了较为辉煌的业绩,所以掩盖了问题的所在,“如今我们要为过去的错误埋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