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丰智能今上会 三一集团联合3家PE突击入股

2011年09月20日 15: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将对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丰智能”)进行审核。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新首富梁稳根执掌的三一集团与3家PE机构突击入股。若三丰智能顺利过会,上述四方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招股说明书显示,三丰智能专注于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由三丰智能黄石市三丰机械有限公司(下称“三丰有限”)于2010年9月30日整体变更设立,此次拟发行1500万股,计划募资1.95亿元投入“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改扩建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等。

  招股说明书显示,自1999年9月三丰有限设立以来,公司的股权结构一直相对稳定,一直到整体变更前夕,“为改善股权结构、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筹措发展资金”,方才开放引入包括三一集团与和光远见在内的4家机构投资者,而这4家机构投资者无疑可能成为三丰智能上市的最大受益者。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0年9月14日,三一集团、和光远见、华人创新、湖北九派共4个股东合计向三丰机械新增投资3904万元,折合522.8572万股,共计占增资后三丰有限出资比例的11.619%。其中,三一集团出资504万元,持有67.5万股,持股比例为1.5%;和光远见以6.845%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而就在几天前,包括中国新首富梁稳根在内的三一集团7名股东集体亮相2011福布斯富豪榜。公开资料显示,这7名股东合计持有三一集团90.99%的股权,对应持有三丰智能61.42万股股份。若三丰智能顺利过会,这7名富豪的财富账册上将再添华丽的一笔。

  若以A股机械行业目前约19倍的市盈率、三丰智能0.61元的基本每股收益来估算,顺利过会后的定价或将在12元/股。如此推算,三一集团与3名PE投资者短短一年的收益即可达到6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