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研报"放卫星"成瘾 湘财鼓吹茅台一万亿市值

2011年09月20日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五粮液一纸迟来的公告宣布,自9 月11 日起上调“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价20-30%。6天后,洋河股份也宣布自9月13日起出厂价上调5%-10%。这一轮你追我赶的白酒涨价战,带来的远不是几大白酒巨头业绩的集体上扬,更深刻的是白酒行业的竞争格局已微妙生变。而分析师阵营中也分化出了“挺茅台”派、“挺五粮液”派、“挺洋河”派。9月1 日以来,招商证券、安信证券等发布了12 份研报力挺贵州茅台;五粮液也不甘示弱, 背后有申银万国、瑞银证券等18份研报撑腰;洋河股份也获得4份研报的支持。

  两份重磅研报更是引发了众多机构人士的围观。9月2日,湘财证券分析师赵军发研报称,茅台在十二五末的市值有望超万亿,预测市值是贵州茅台当前2061亿市值的4.9倍。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也在9月9 日发布研报称,五粮液十二五末的市值有望冲击5000亿,约为五粮液当前1440亿市值的3.5倍。

  “现在白酒行业属于景气期,乐观没问题,但不要过度乐观。5000亿还有可能,1亿太荒诞了。”上海一位知名新财富分析师反问记者,“你觉得可能吗? ” 据理财周报

  相关新闻<<<

  监管部门“放话”:

  研究报告不要乱放卫星

  记者获悉, 相关监管部门日前已完成《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的制定,并开始向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征求意见。据记者多方了解,征求意见稿中的部分指引条款充分借鉴了国外优秀投行在研究报告制作、发布以及利益冲突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 并结合了国内研究实力较强的部分大型券商的具体业务实践。

  征求意见稿显示,该指引旨在创造一种环境,使得证券分析师为投资者提供的研究是客观、清晰、公正的,且不具有误导性。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就这些指引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为实现上述目的,征求意见稿拟分别从证券研究报告内容管理、制作管理、审核管理、服务管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中的利益冲突管理以及证券研究人员管理六个方面,对证券机构制作和发布研报的行为进行规范。其中,征求意见稿提出,证券研究报告的信息来源必须为合法取得的公开信息,且公开信息为公众能够同时取得的消息或资料,如果属于公众不能普遍获取的信息或资料,即使已为部分公众所熟知,仍属内幕消息和资料。而对于调研获得的信息,鼓励证券研究机构将有关信息来源依据交相关上市公司确认。

  此外,意见稿建议,证券研究报告将不得出现夸大的或无担保的表述,研究人员不得为吸引投资者的关注,提出耸人听闻的研究观点和不切实际的目标价,而在对证券研究报告进行审核时,要重点审核研究报告是否符合假设合理、数据翔实、逻辑科学、结论可信的原则,在没有特别注明的前提下,以不符合现实情况的假设来推断未来的研究报告将不得通过审核。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