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宝盈基金投资总监高峰:A股下跌空间不大

2011年09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宝盈基金旗下多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宝盈基金投资总监高峰认为,目前A股市场下跌空间不大,近期的下跌可以界定为“向下博傻”。虽然短期内难以看到大机会,但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市场下跌恰恰提供了加仓的机会。

  高峰表示,欧美债务问题的解决注定是一个比较长期的、痛苦的过程,除竞争性贬值及通货膨胀外,目前看不到其他明确的出路,海外形势并不乐观。国内经济增长靠投资推动、靠政府主导的方式已经走到尽头,转型期经济增速必然会下降,这是A股市场表现低迷最根本的原因。

  高峰认为,目前市场下跌的空间不大。首先,近期投资者悲观是因为所见所闻都是负面信息,市场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负面因素和悲观预期。其次,虽然目前政府的表态显示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明显放松,但这并不意味着股市流动性环境就一定不会好,由民间高利率造成的资金分流很快将走向自身的反面。一个比较有效的衡量流动性的指标是:居民活期存款余额与扣除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的流通市值比率。近期,虽然市场持续下跌,但这个指标在向上走,说明资金对市场的压力在变小,市场缺的并不是资金。此外,如果10月和11月的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增速和经济增速快速下滑,或显示CPI涨幅出现趋势性下降,那么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放松。

  高峰将市场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投资者博弈阶段,另一个是博傻阶段。股票在合理的估值范围内成交,大家有买有卖,这就是博弈;如果在明显低估的状态下,股价还在持续下跌,大家都希望有更大的傻瓜在更低位卖出,这就是向下的博傻;如果像2007年那样,市场明显高估,但投资者还在疯狂买入,期待有更大的傻瓜在更高位接货,这就是向上的博傻。基于对当前股市估值的考量和对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环境的预测,他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向下博傻阶段,自己从来不觉得比别人聪明,不会参与博傻阶段的行情。

  短期内,如果国际、国内再度传出负面信息,A股市场仍可能下跌。高峰认为,对于短线操作的投资者,目前未必是入市的好时机,但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即便短期下跌,当前也已是买入的机会。在个股基本面不错的情况下,持有半年以上并获取较好收益是大概率事件。他透露说,其所管理的基金近期不打算减仓,如果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可能还会加仓。

  在行业配置方面,高峰表示,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是中长期看好的行业。消费虽然受到政策鼓励,但消费需求的增长会比较缓慢,而节能环保、信息技术行业最有可能得到政策的重点扶持,发展空间非常广阔。短期而言,可能会考虑价格、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板块,包括银行和信托等;也会考虑航空和钢铁等部分已经下跌很久的周期性板块,这些品种在市场反弹时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记者 方红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