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外媒称三一重工推迟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时间

2011年09月20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三一重工原本预计10月3日香港上市的计划,因市场动荡抑制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而改变,有外电称,该公司将上市日期延后。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9月19日在香港启动投资者推介会。原本预计于9月26日初步确定发行价格,10月3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而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Sany Heavy Industry Co., 600031.SH, 简称:三一重工)已推迟其至多33亿美元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面向散户部分的发售,以便给机构投资者更多时间进行申购,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上市日期延后,因为市场的动荡抑制了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

  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周一见到的一份合约细则显示,三一重工从周一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申购,面向散户的发售原定周三开始,上市日期为10月3日。该公司此次IPO的股票发行数量为13.4亿股,发行指导价区间为每股16.13-19.38港元。面向散户发售开始的新日期尚未确定。

  本次IPO中,95%的股份面向国际和本地机构投资者发售,其余面向香港散户投资者发售。此次IPO附带将股票发售规模扩大15%的增售选择权。若行使,IPO筹资规模将最多扩大至38亿美元。

  大多数香港IPO交易都是先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几天后再面向散户投资者发售以及确定上市日期。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在原定6天基础上增加巡回推介的天数,将给负责安排此次交易的银行家更多时间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推销,同时将使正式招股说明书发布的日期延后。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三一重工的竞争对手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XCMG Construction Machinery Co., 000425.SZ, 简称:徐工机械)将其规模约20亿美元IPO的发售开始时间由本周一推迟至下周一,上市日期定为10月12日。

  近几周中,香港恒生指数因全球经济滑坡和欧洲的一些事件而受到打击。该指数周二前市涨0.10%,今年迄今下跌2.4%。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 Co.)担任三一重工IPO交易的联席全球协调人。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CSGN.VX)、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负责安排徐工机械的IPO交易。(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