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超跌反弹 大盘短线仍有压力

2011年09月21日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股市全天呈现探底回升、冲高回落走势。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再创新低,深指盘中创出新低。午后,中石油盘中再度出现拉升,石油板块整体走强,和券商板块联合推动大盘,连续冲高,然而随着地产板块出现杀跌,沪指震荡回落,两市最终红线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2447.75点,涨9.96点,涨幅0.41%,成交487亿元;深成指报10679.30点,涨21.67点,涨幅0.20%,成交421亿元。两市红绿参半,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在板块上,券商、水泥、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陶瓷、酿酒、环保、商业百货等板块表现疲弱。前期活跃的磷化工股票尾盘拉升。

  技术上看,齐鲁证券认为,5日均线处的阻力显而易见,但随着多项指标进入超卖区,技术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周二小阳是反弹信号还是下跌中继又将引发市场猜测。从尾盘的股期走势创新高的情况来看,反弹仍有望延续。

  有机构分析称,从盘面来看,大盘盘中的拉升可以看做是超跌性质的反弹。拉动大盘指数的水泥、建材经过前段时间超过30%的调整在技术上有较强的反弹需求,因此在国务院保障房政策的刺激下强势上攻,带动了市场人气。午后的回落再次印证了做多动能的不足,毕竟在大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A股要想走出特立独行的走势还不具备基本面、政策面,尤其是资金面的支持。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表示,全球经济近期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但更大的可能性是发达国家呈现长期较低的经济增长。目前全球经济的主要挑战表现在发达国家债务危机引起的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他希望欧美国家处理好此次债务危机,并称这些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决策会影响到全球经济。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指望大盘马上启动反弹似乎不现实,而地量之际大跌也可能,在底部周期越是混沌中,市场的涨跌就是越无序,现在的阶段就属于其中震荡过程,故此,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地量参与反弹波段是正确的,但空间也会受限制,做好差价的处理和准备。

  联讯证券认为,指数再创一年以来的新低,同时成交量也同时创出一年以来的新低,“双低”同现,说明场外资金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且成交量若不能持续放大,将制约短期上涨的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