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骏激光首发申请被否 传四股东隐瞒身份突击入股

2011年09月21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昨天发布公告称,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而近期备受质疑的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

  从东骏激光的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来看,成都东骏激光大股东东骏集团成立于1993年9月,注册资本2亿元。目前,东骏集团的资产主要分为高科技、金融、房地产和资源四大板块。目前由四名自然人何剑雄、曾滔勇、毛东、叶向明分别持股25%,共同充当实际控制人。

  至于此次被否决的原因,证监会并没有明示。而记者注意到,连日来,成都东骏激光始终都被一些质疑所困扰。

  先是公司控股股东东骏集团借壳高新发展遭到市场质疑,就在9月16日,高新发展发布重组预案,预案显示,高新发展拟通过增发股份的形式,向东骏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鸿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收购鸿丰钾肥90%股权,从而实现后者借壳。根据上市公司重组新规规定,借壳资产持续经营三年,且连续两年累计净利不少于2000万元。但据了解,此次借壳高新发展的钾肥资产投产不足半年,盈利能力并未真正体现。

  随后又被爆出四名自然人突击入股还隐瞒身份。据了解,成都东骏激光有24名自然人股东,均为两年前突击进入,其中四名自然人胡涛、莫淦波、李艳丽与吴丽华,共持有510万股,如按上市后16.5元/股的价格,市值将达到8415万元,较707万元成本升值11倍。令人蹊跷的是,在申报稿中,这四名自然人没有披露任何具体身份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