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融地产分化 港股小幅反弹

2011年09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普下调意大利国债信用评级,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回调,道琼斯指数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内地A股在跌破前期低点后,周二微幅反弹,但成交量再创新低。港股在经历了大幅下挫后,昨日呈现震荡盘整,恒指小幅收高,并收复了19000点整数关。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9014.8点,涨幅为0.51%;大市交投依然低迷,共成交638亿港元。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同步大市上涨0.5%,红筹指数则逆市下跌0.73%。

  从盘面上看,蓝筹金融地产呈现涨跌互现的分化格局,本地金融股与中资金融股联袂走高,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上涨0.68%。其中,中国平安与中国人寿两只保险H股涨幅均超过1.5%,权重蓝筹汇丰控股上涨近1%。然而,对于该类股份的后市前景,我们很难做出乐观的预期。毕竟,内地方面,高企的通胀令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放松,趋紧的资金面将对中资金融股构成压力;而对于重磅股汇控来说,后市仍将受到欧债危机的负面冲击,目前来看,除了债务重组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根本解决债务危机,而一旦进行债务重组,欧债危机很可能转化为欧洲银行业危机,汇控股价难免受到拖累。

  与金融股反弹相对应的是,本地地产及中资地产股依然延续跌势,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收低0.43%,两只中资地产股华润置地与中国海外沽压沉重,其中华置以6.29%的跌幅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近期香港银行上调按揭利率为本地地产股施压,而国际热钱流出香港也不利于香港楼市及地产股表现。摩根斯坦利发表报告称,成交量下降以及近期房价下跌可能对近期的地产价格进一步构成压力,然而,这可能引发新的购房者逢低买进,而且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风险也可能大幅降低。总体而言,摩根斯坦利认为目前股价消化的是地产价格下降超过30%的预期,但这不太可能成为现实。瑞士信贷也认为市场当前极度悲观的气氛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良机,因股价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下跌风险。

  此外,对于中资地产股未来的前景,大行普遍持较为悲观的预期。瑞银发表报告表示,内地房地产股面临两大问题,即限购令导致销售放缓及融资环境趋紧。在销售和融资方面明朗之前,股价走势将继续波动,目前中资地产股估值已经回到了2008年的水平。瑞士信贷则维持中资地产股的“减持”评级,在目前的紧缩政策之下,该行预计2011年下半年平均售价和交易量均会下滑,年内迄今为止的地产销量将很快出现同比下降。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在周一跌破19000点并创出收盘新低后,昨日呈现弱势反弹,交投的持续低迷以及公用事业类股份受捧显示投资情绪谨慎。预计后市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以及内地A股的疲态都将对港股构成压力,而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太多的惊喜。 □香港智信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