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百位高管累计套现7亿元 中小板减持积极性高

2011年09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以来,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以及国内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综指刷新了年内新低。与此同时,抛股套现的上市公司高管们依旧不在少数,据WIND数据统计,9月以来100位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减持,套现市值合计6.98亿元。

  中小板股东减持积极性高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套现并未因市场下跌而止步。9月以来100位高管减持市值合计达到6.98亿元,而8月份同期的减持额为15.16亿元,套现额环比大幅下降53.96%。显然,受到持股市值缩水的影响,高管减持积极性明细减弱,惜售情绪略有升温。

  数据显示,套现金额最多的是海默科技副董事长郭深,9月2日、5日和7日四次分别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554.76万股,按照减持均价计算,减持市值合计为7449.52万元,占本月高管减持总额的11%。今年半年报显示,郭深为海默科技第四大股东,持股707.40万股,在剔除受限流通股份之后,郭深6月末时持有的非限售股份已经基本减持殆尽。

  龙星化工董事、总经理俞菊美排名减持榜次席,这位股东在9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股份600万股,价格为11.59元/股,套现7260.56万元。

  中小板套现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高管共计17位,除前面提到的郭深、俞菊美外,还包括乾照光电董秘叶孙义减持6006万元,通产丽星副总经理成若飞减持4983万元,长盈精密副总经理杨振宇减持3351万元。云海金属董事长梅小明成为套现最频繁的高管,其9月以来先后5次减持,涉及金额677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偏紧的政策加剧了资金紧张局面,虽然减持规模大幅下降,不过涉及套现的高管范围有扩大的趋势。从交易情况来看,9月以来发生了145笔,8月份同期发生了110笔。

  股东增持意愿不强

  与上述减持行为形成对比的是,在市场回调期间,也有部分公司的高管主动买入,不过增持规模则十分有限。统计显示,9月以来上市公司共计出现73笔高管增持交易,增持股份合计349.89万股,增持市值合计4015.68万元。从数量和金额的对比来看,高管增持的兴趣远逊于套现的意愿。

  海翔药业是高管增持规模最大的公司,6位高管9月以来增持37.25万股,市值合计871万元。此外,饱受动车事故影响的中国北车也出现了高管齐声唱多的景象,9位高管增持股份69.45万股,市值合计321万元。然而在二级市场上,这两只股票的表现却并没有受到高管增持的激励,海翔药业9月初至今股价不断震荡下行,至今累计跌幅达到6.73%;中国北车稍为坚挺,9月初至今下跌了2.99%。

  分析人士认为,在弱市背景下,上市公司高管或者实际控制人减持股票有多种原因,包括股票估值过高、抛售股票融资等。由于高管是最了解上市公司运作的“股东”,其减持行为可能会对投资者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 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