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巨龙管业今申购 发起人之一涉行贿被捕

2011年09月21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巨龙管业披露招股说明书,并公布16.15元/股的发行价,于今天起进行网下申购。相比之下,另一条消息显然更灼人眼球:巨龙管业分管销售业务的副总经理、上市公司发起人之一朱竹森因行贿被捕,并辞去副总经理之职。

  公告显示,2011年8月19日朱竹森以身体不佳为由请假并获批准,9月13日朱竹森汇报其因涉嫌行贿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并口头提出辞职要求。9月16日,朱竹森正式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目前,有关行贿审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

  据公开资料,巨龙管业于7月22日向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请书),并于7月27日首发过会,成为准中小板股票。针对朱竹森涉嫌行贿犯罪,巨龙管业表态称这是他的个人行为,跟公司没有关系。其辞职履行了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有重大影响。

  然而,作为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朱竹森东窗事发是否真的不会对巨龙管业造成重大影响呢?

  朱竹森出现在招股说明书中的最早时间是2008年1月被任命为副总经理,之后一直担任此职。2009年4月,在一次看似股权激励的股权转让中,朱竹森以50万元获得25万股,以当下16.15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已高达403万元。2010年,除董事长与总经理外,朱竹森以18万元的年薪位冠巨龙管业高管人员之首。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朱竹森的哥哥朱竹根持有巨龙管业55万股,并担任董事、副总经理之职。兄弟两人均是上市公司的发起人。

  上市在即,身家百万仅是时间问题,朱竹森为何在此当口自首?朱竹森的东窗事发是否会影响巨龙管业的正常上市与经营?昨天,记者就上述疑问多次拨打巨龙管业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对此,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洪明指出,所谓“个人行为”可以理解为其行贿并非是以巨龙管业副总经理的身份实施的,但是否涉及公司业务并不确定。如果朱竹森的行贿是为了公司,并且基于行贿使公司表面符合了上市条件并过会,事情一旦败露将对上市构成实质影响。

  大同证券IPO投资顾问刘云峰指出,从公司运营的角度,短期来看,事件必将造成销售主管的人事变更,或将对巨龙管业的销售业务造成不利影响。从投资的角度,不排除案件的进一步审查或将让公司牵扯其中。建议投资者在申购、交易过程中谨慎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