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继续超跌反弹 补缺后要减仓

2011年09月21日 10:3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股指出现反弹收阳,但由于大盘周线图上的4周均线(2489.03点)和5周均线向下运行的角度非常陡,其向下运行的阻力已经抑制了大盘短线向上反弹的高度。笔者认为,股指回补周一早盘低开的缺口,修正日线图上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以后,还会再度反杀击破2400点。

  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所蓄积的小时级别反弹能量暂未消耗完毕;按照MACD指标线靠近0轴,对应的股指将靠近对应生命线的原理,股指有冲击15分钟图生命线(2465点)的欲望。因此,周三股指还会惯性朝上去冲击5日均线。

  周三,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468点和2481点,强压力位是2498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438点和2424点,强支撑位是2402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虽然沪市大盘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的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的月线级别调整暂时还没有到位,后市大盘股指还会击破2400点。但由于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在为日线级别的反弹蓄积冲高的能量,股指有向上回补周一早盘低开缺口(2482.34点)的欲望。因此,笔者认为,短线波段操作策略是:股指没有回补本周一早盘低开缺口(2482.34点)之前,出现回踩2400点支撑的走势,可以低吸;向上反弹回补此缺口(2482.34点)以后出现再度拉升的时候要短线高抛。

  等多级别底背离

  短线再进场

  □占豪

  周二市场整体仍弱势,但已经跌到现在,从量能看,做空动能差不多也耗尽了。涨不起来却又跌不下去,最终就是这种缩量的拉锯战。昨天,5分钟底背离竟然反弹了30个点,但是,后面量能的不济使得股指冲高回落。这种市场格局下,使得短线又有了底背离操作机会。只要大盘出现多级别的底背离共振,则又是一个短线较为安全的操作点。

  国内看,政策上没什么变化,一直在等待欧美在货币政策上的决策。从欧央行配合美国量化宽松,允许美联储向欧洲银行释放美元情况看,最终欧盟配合美国继续宽松的可能性很大。而美国在逐渐找到货币出口后,货币政策上也会有新的动作。美联储将议息,可观察有没有下一步动作。一旦美国降息,则欧盟四季度降息可能性就大增。就中国来说,至少在欧美走出宽松政策前,货币政策不会动;如果欧美一起走出宽松政策,中国则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甚至针对区域、行业实行优惠利率。

  最近,消息面全部都是讽刺A股市场的声音,已经从以前的所谓悲观、乐观走了出来,升级成了调侃。

  操作策略上,继续等多级别的底背离共振,一旦出现就找短线目标股做一把,快进快出;没有多级别底背离共振,那就继续等。中长线,继续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