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线很可能会有技术性反弹 找个好时机撤退

2011年09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期指刚刚反弹,老赵就按计划减掉了1/3的仓位。

  和股市不一样,期市不光买卖信号要准确,仓位也要严格控制,重仓交易有可能暴富,也可能沦为乞丐。正是感悟到了这一点,老赵对于离场有了更深的理解——保存自己,撤退是为了更好地进攻!

  4月份以来,老赵一直放空期指,而受国家紧缩政策影响,期指震荡下行,虽说7月份期指曾一度反弹,但靠着在股市上锤炼出来的技术分析活儿,老赵早已反手做多。几轮行情下来,早先入场的资金早已翻倍,老赵志得意满,先前紧绷着的资金管理那根弦也慢慢松了下来。

  9月6日,期指再探前低后快速反弹,老赵心想:2700附近市场已是哀鸿遍野,银行等大盘股的估值再创新低,按道理此处应离估值底部不远了,何不抄底?遂重仓买入。

  然而很不幸,期指在短暂反弹后再次下探,上周三期指盘中一度跌破2700,即老赵设定的止损位。由于重仓交易,老赵亏损严重。怎么办?止损意味着认输,老赵心中不服,决定硬扛。

  当天,尾盘期指反弹,并站到2700上方,老赵长舒一口气,暗自庆幸自己尚未平仓。然而,由于新股发行重启,本周一期指一根光头阴线彻底跌破2700。看着超过15%的浮亏,老赵欲哭无泪。这位老兄一度打算按市价清仓重来,但多年股海沉浮的经历还是让他冷静下来——事已至此,何妨再赌一把,找个好时机撤退。

  老赵打开邮箱,细细研读近期的相关报告以及各种资讯。从目前看,8月CPI数据仍然高企,投资增速偏高,显然短期内政府不太可能放松政策,而十一长假将至,市场利率再次攀升的概率较大,欧债危机亦无实质性进展。怎么搞的?这次抄底显然太急了,这么多利空因素都没有注意到!

  细心的老赵不甘心,仍在寻找对自己有利的因素:通过对期指持仓的分析,老赵发现,尽管近来广发、华泰等二线空头均有小幅增空,但中证期货、国泰君安等一线空头却没什么动静,尤其是中证期货,9月合约交割后,其在10月合约上的空单回补量较少,如此说来,主力空头或认为未来下跌空间不大,没有必要回补前期空单。

  对技术指标的分析坚定了老赵的信心:期指已经超卖,短线很可能会有技术性反弹。此外,美联储9月20日开始议息会议。由于目前美国经济比较疲软,这次会议可能会有一些利多信息释放,对国内商品、期指将构成支撑。思量再三,老赵决定在期指反弹至2700-2750区间时分批离场。“能撤多少是多少,剩下的就当潜伏好了!” □招商期货 刘晓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