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德交所预测今年中企赴德上市将创新高

2011年09月21日 1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总裁格奥克在第四届中欧资本论坛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在德国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

  由德意志交易所及来自欧洲的投行、律所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欧资本论坛9月20日在上海举行。德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迄今登陆德交所的中企数量已经达到11家,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和。在这11家企业中,有4家企业选择对企业透明度标准最高的高级市场板块(即主板市场)上市,这一水平远超往年。

  这是德交所连续第四年举办中欧资本论坛。在论坛提供的对接平台帮助下,多家中国企业最终完成了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上市。统计显示,自2007年工友机械有限公司成为首个登陆德交所的中国企业以来,过去五年内在德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已经达到36家,总计融资额达到5.63亿欧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

  格奥克认为,目前影响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因素主要有三点:较低的市盈率、较高的波动性和市场不安全性。尽管眼下IPO业务确实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但仍有一些企业在筹备公开上市。她乐观预计,一旦市场动荡结束,将有更多来自欧洲和中国的企业进行IPO,“无论在德国还是在中国,都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渴望进入资本市场”。

  对于今年以来在海外上市中国企业频频遭遇“猎杀”的情况,格奥克表示,上市企业应提高信息透明度,更加开放,做好相关报告,并善于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其他与会专家也认为,上市公司应做好沟通工作,一些企业本身的财务状况不错,目前需要做的是努力改善舆论印象,提升投资者信任度。

  部分与会专家还认为,目前德国股市市盈率处于10倍以下的较低水平,现在上市对企业来说可能是较好时机,能够产生在投资者角度看来较为合适的IPO价格,留下增长余地。

  此外针对备受关注的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交易案,格奥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两家交易所的股东都已对合并案表示支持,目前还在等待欧盟监管方的审批,预计年底前会有进一步的结果。 记者 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