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红1号业绩出色仍遭清盘 券商理财遭遇寒流

2011年09月21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一则产品清算公告在券商集合理财市场掀起波澜。因资产净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亿元,中银国际证券旗下的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不得不进行清算。由于该产品清算时的累计净值仍在1元以上,以绩优之身而遭赎回,因此对行业产生不小的震动。

  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于今年1月19日成立,在短短7个月中可谓命途多舛,这主要源于沪深两市的系统性风险:1月19日,沪指收于2758.10点,而至8月29日产品清盘时,沪指仅为2576.41点,跌幅近7%。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在239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140只迄今累计单位净值低于1元,占比达58.58%。

  尽管沪深股指震荡下挫,但中银国际最终为客户创造约2.26%的绝对正回报,累计净值1.0226元,年化收益率3.73%,在可比的179只券商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中,排名第23位。据悉,自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成立以来,中银国际运作一直较为稳定,主要进行无风险的定存和回购投资,少量进行网上新股申购。

  虽然并非首只未到期即遭清盘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但如中国红新股增强1号业绩不错,仍被清盘的产品并不多见。业内人士表示,以往被动清盘多是由于产品业绩不佳,导致资产净值下跌至清盘线下;或是遭遇投资经理的变动,投资者失去信心。中银国际证券整体投研实力均排名行业前列,出现清盘或许只能解释为投资者对行业市场走势过于担忧。

  从2005年光大证券首发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始,券商集合理财历经6年的发展,迄今为止的规模仍仅有1400亿元左右,虽然最近一两年发展较快,但相比较基金等理财产品仍有较大差距。究其原因,除了在渠道方面处于弱势之外,其较高的投资门槛也制约了更多投资者参与其中。根据现行有关规定,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的最低投资额为5万元,非限定型集合理财产品则为10万元,开放式基金则最低1000元即可投资。此外,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清盘线也高于公募基金,根据现行规定,公募基金产品的清盘线为5000万元,券商集合理财则为1亿元。记者 朱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