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纺股份第一大股东易主 复牌大跌逾7%

2011年09月21日 13:5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诚投资”)所持股份被划转抵债,华纺股份二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滨印集团”)“上位”。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停牌之后,华纺股份昨日复牌,跌幅达7.39%。

  根据公告,华纺股份于9月19日接到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通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1年9月15日作出裁定,据此,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已通过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华诚投资持有的华纺股份7898.57万股份以非交易划转方式过户给了相关债权人。

  通过“抵债”,华诚投资减持华纺股份总股本24.70%。而此次减持前,华诚投资共持有华纺股份8474.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0%,为第一大股东。减持后,华诚投资持有华纺股份575.64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1.80%。

  而华纺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滨印集团成功“上位”,该公司以债权人身份分得145.89万股,持股总量为6613.99万股,占华纺股份总股本的20.68%,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分得2414.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滨印集团主要从事纺织、印染、服装、装饰品加工销售等业务,其控股股东为滨州市国资委。 (记者 张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