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hold不住 连续两周抄底A股被套

2011年09月21日 14: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在2437点破与不破之间纠结了一周后,19日刷新低点。市场普遍认为,A股今年以来最大规模IPO——中国水电欲募集资金173亿元,是压垮股市的稻草。而随着股市的下跌,才在上两周增仓的基金也陷入矛盾中。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上周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最近两周(9月5日至9月16日),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反弹,基金主动增仓较为明显。上周基金仓位继续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41%,相比前周回升1.25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54%,相比前周回升1.41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2%,相比前周回升1.28个百分点。而A股周一创出新低后,让抄底的基金难免陷入尴尬。

  这两周,增仓显著的是小规模的中小盘风格基金,天治、国联安、中邮、信诚、金鹰等旗下部分基金在前周增仓超过10个百分点。上周,信诚旗下部分基金连续显著增仓;南方成长等仓位极轻的基金也有持续增持的迹象。

  统计显示,规模百亿份的基金中,最近两周仓位测算增加超过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不少。如广发聚丰在前周股票仓位增加4.14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仓1.05个百分点,股票仓位升至84.20%;嘉实主题精选前周增仓5.12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加1.74个百分点,仓位升至60.37%。

  大成价值前周仓位增加6.78个百分点,上周再增加2.02个百分点,升至76.84%;华夏回报前周仓位增加2.51个百分点,上周继续增加3.45个百分点,升至70.22%。

  从仓位测算数据大致可以看出,在股市的进一步下跌后,前两周增仓的基金,并未抄到底。

  一位业内人士说过,“熊市阶段,是买与不买都对的时候”。而目前基金连续两周加仓,这种抄底思路会延续吗?

  “我还是忍不住开始加仓,很多股票的价格让我无法摆脱估值低的诱惑。”上海一位基金经理似乎很乐观,但也显示出无奈。

  “股市的供给没有减缓,上市公司业绩有泡沫,耐心等待吧。”深圳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这样说道。

  “现在的股市应该是熊市的低迷阶段,乐观些就可以理解为接近底部的左侧,意味着从长期看这是很好的买入时机,但要忍受无法预测的时间煎熬,所以对追求长期回报的投资者应该是有利的。”上述上海的一位基金经理最后说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