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放量反弹如期而至 沪指2550点上方压力仍大

2011年09月2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放量反弹如期而至沪指2550点上方压力仍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阴跌态势不改,双双翻绿,沪指在2437点上方徘徊。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盘中发力拉升,股指走出久违放量大涨,临近午间收盘时沪指一举攻上2500点大关。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深成指盘中突破11000点整数关。板块普涨,成交持续放量,沪指收盘站稳2500点。

  截至周三收盘,上证综指报2513.19点,涨65.44点,涨幅2.67%,成交额881.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2.93%,成交额716.8亿元。

  盘面普涨,题材、权重板块联袂上扬,市场呈现百花齐放局面。核电核能板块受政策利好提振领涨两市,中核科技、沃尔核材涨幅超过7%,华东数控、中国一重涨停。水泥、煤炭、稀土永磁、有色、石油、金融等板块涨幅均超过3%。

  个股全线井喷,截至收盘,两市共有23家个股涨停,143只个股涨幅超过5%。仅14只个股下跌,*ST吉药跌3.59%跌幅居首。

  中投证券认为,从盘面看,板块的轮动节奏较快,而集中性的领涨主流热点仍不太明显。大盘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成交量逐渐萎缩,短线杀跌动力也在逐步减弱,而且ETF已连续三周净申购,随着更多场外资金的逐步入市,结合超跌的技术指标存在反弹的自身要求,市场的反弹动力也在逐步积蓄。因此盘中大幅反弹走势暂可视为超跌的技术性反弹。若后市产生持续性的热点板块,则短线大盘应还有进一步反弹空间。不过中线看,市场弱势格局尚未改变。

  从消息面看,当前国内外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存在,而且随着月末和国庆长假来临,市场资金面压力仍偏大。从技术层看,股指仍然处于自4月份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中运行,尚未走出下降趋势,而且上证指数在2550点以上的解套压力也较大。

  中金公司发布A股市场策略报告表示,市场流动性将继续偏紧,货币政策难有放松空间,资金面需求继续令市场承压。建议重点关注在定向增发事件以及股权激励事件中,跌破定增价或行权价的股票,这是因为定增价和行权价是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重新博弈的参考价格,跌破此价格将给金融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安全边际,从中挖掘被市场因素困扰、股价被低估的股票所获超额收益的概率很高。

  弱市下可寻找较高安全边际的“破发”投资路线。另外,从股东、高管等产业资本大量增持的股票出发,寻找利好信号更强的股票也是可行的投资线索。将东凌粮油、凌钢股份、福田汽车和太原重工入选“定向增发+中金研究员推荐”组合。

  华泰联合发布研究晨报认为,海外经济回落和市场波动将影响外需驱动行业;地方财政遭遇资金问题逐步见顶,投资驱动的行业超额收益难提升。经济回落过程中投资主线仍在消费,逐步增加可选消费的配置,必须消费中关注医药。

  必须消费品中白酒与医药股出现较强的逆向背离,推荐超额收益和市值偏低的医药。可选消费受制于经济增速回落和刺激政策退出,但受益于内需和低估值。同时,海洋工程装备和海上油田技术服务、勘探服务公司有望受益。

  东北证券发布晨会纪要表示,由于经济层面的波动相对较小,且存在下行压力,因此,股指在经济层面的支撑力度相对有限,更多关注市场流动性以及估值的角度,注重长期投资机会为主。

  在当前市场估值下,可以选择逐步介入的策略,而仓位上也不宜过度激进,选择上,一方面关注流动性改善下以及市场回暖中受益品种,如券商、银行等板块,另一方面,关注政策关注度高,符合长期发展需求的领域,如节能减排、种业、水务等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太平洋证券发布晨会纪要表示,目前市场领跌品种集中在中小盘高估值个股上,市场整体的做空动能有限,若盘中指数出现恐慌性快速下探,建议投资者可做部分回补,但2469-2475再度开启的下跌窗口未封闭前,整体仓位不可过重,弱势背景下中期机会需要进一步等待。

  长城证券发布晨会纪表示,大盘2300点附近将是年内低点。预计4季度CPI逐月回落至5%左右,明年1季度回落至4%附近。PPI短期较高,但也处于顶部区域。2300点附近将是年内低点,11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后,会迎来众望所归的吃饭行情。

  报告提出三条投资建议:1)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背景中,具有早周期特征的行业,如汽车、钢铁、交通运输、家电、煤炭行业存在相对配置的意义,在博弈政策放松的预期下,建议结合政策倾斜方向择机介入;2)对于必须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纺织服装、医药,在4季度经历系统性调整风险后,建议自下而上选择优质公司介入;3)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超募成长股,在衰退环境中,具有雄量资金实力、占据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仍具备穿越周期的可能性。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