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濮耐股份签下长期购矿协议

2011年09月21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6日起停牌的濮耐股份(002225)20日晚间公告,2011年9月19日,公司与翔晨镁业以及华银投资三方共同签署了《矿石长期采购协议》,公司拟以市场价格长期向翔晨镁业采购一定品位的菱镁矿。翔晨镁业以及华银投资承诺,未经公司同意,不得将该矿石提供给公司或公司未指定的任何公司和个人。此外,翔晨镁业还出具了《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承诺未来不从事与公司以及公司的子公司相同或者相似的业务。

  公司表示,西藏濮耐以及华银高材(公司均持股95%)的产品对于协议中涉及的矿石具有极大的依赖性,协议的签订以及《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签署,可以保障公司未来能够独家获得翔晨镁业的矿石供给,同时避免了翔晨镁业利用其开采的矿石从事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同或相近的业务。

  此外,公司还与华银投资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同时与翔晨镁业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公司拟收购华银投资旗下华银高材95%股权,以及翔晨镁业的部分非矿石资产。公告显示,华银高材目前主要从事镁铝尖晶石的加工,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将华银高材的主营业务和产品定位于高档镁质耐火原料的生产和加工。翔晨镁业的主要资产主要由一个采矿证以及轻烧镁的在建工程组成,本次资产收购是指公司旗下西藏濮耐将翔晨镁业中与生产轻烧镁的相关资产收购进来,而与矿山相关的资产依然保留在翔晨镁业。本次收购标的的资产评估值总额约为2.42亿元,账面值总额约为2.29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