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核电"松绑"提振人气 沪指创近1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1年09月21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周三一扫低迷放量上涨。新建核电项目明年初“松绑”的消息刺激核电核能板块劲扬4.66%。受其提振,沪综指全日大涨2.66%,收复2500点,单日涨幅创近一个月新高。

  今年3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中国随后宣布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对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内地媒体周三引述权威渠道消息称,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所形成的核查报告已上报国务院,有望在近期向社会公布。随着《核电安全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出台,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

  受此消息提振,核电核能板块周三大涨4.66%,居两市涨幅榜之首。其中,华东数控早盘便已封住涨停,中国一重也大涨9.94%。沃尔核材、中核科技的涨幅也均超过7%。

  在核电类个股的带动下,两市各大板块周三全线上行。水泥行业、煤炭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抢眼,均涨逾4%。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等权重板块也都录得3%左右的涨幅。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512点,涨2.66%;深成指报10991点,涨2.93%。两市合计成交额近16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8成。

  分析人士称,放量上涨的态势意味着A股人气有所回暖,但目前各类资金入市欲望不强,靠存量资金博弈所促成的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指出,从估值水平看,A股已接近底部区域,前期下跌也已对未来悲观预期有了比较充分的反应。这些都将有利于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