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熊态毕露2400点命悬一线 节前以调整为主

2011年09月24日 14:2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熊态毕露,2400点命悬一线

  节前以调整为主,私募认为是建仓良机

  “又坐了一回过山车!”“今天我上飞机前看只跌了一点,下飞机到了家看到的景象却是惨不忍睹啊!”周四大跌69.91点,收盘后记者的QQ留言中有几位私募和大户不禁感慨。大涨后又是大跌,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之下,A股市场本周尽显暴戾的脾性。周三大涨65点,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大盘走稳的希望,而周四的下跌却将涨幅全部呑掉。周五大盘又是毫无悬念地大幅低开,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到2400点时,指数竟然神奇地拐头向上了,收盘仅跌9.9点。

  在外围市场的连续暴跌和国内资本市场圈钱不止的双重打击下,反弹的希望之火又一次被无情扑灭,市场的悲观情绪再降至冰点。这不,一首《小股民之歌》本周在各大股吧疯传——“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股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选股又割肉。”

  “似曾相识燕归来”,周四,欧美股市开盘就是暴跌,油价盘中暴跌4%以上,铜价暴跌超5%,玉米和小麦大跌,连黄金都下跌了3%以上。港股市场本周更是大跌近2000点。全球资本市场本周再度风声鹤唳。看到全球市场这般暴跌,2008年9月雷曼兄弟垮台后的情景似乎又在上演。

  国庆长假将至,下周2400点还能挺住吗?中国水电发行后,市场能否迎来一丝转机?在一片悲观声中,绍兴私募善泰澄兰的投资总监阮一飞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出现的一些积极信号:如百亿社保资金已获准入市,并将择机投资于A股市场等。他熟知的一些大户们也出现陆续开仓入市的动作。他认为,尽管下周市场仍以调整为主,但会是建仓的好时机。杭州私募楼庭聚计划下周全仓买入,等待10月份市场出现好机会。机会方面,楼庭聚看好核电和海洋捕捞业的机会,吴国平则看好钢铁、新材料,阮一飞看好大蓝筹股、农林牧渔以及新材料等。

  反弹之后是新低,大盘熊态毕露

  外围市场连续暴跌,国内又有IPO及增发圈钱不止,在这样的双重打击下,本周大盘在经过周三昙花一现的大涨之后熊态原形毕露,周四周五一路走低,最终跌破前低2437点,悲观情绪再度弥漫市场。不过,更惨的还是港股市场,一周暴跌近2000点,2008年股灾似乎又要重演。

  博江基金投资总监谢昌国表示,周三股指放量大涨,主要是受到暂停新股发行等利好传闻影响,不过这仅仅是传闻。周四大跌,周五跳空低开最低探至2400点整数关,大盘弱势格局没有任何变化。管理层无视市场的态度让市场信心饱受打击,在没有真正利好政策的情况下,大盘仍以调整寻底为主。

  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资深分析师林毅表示,需要高度关注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的暴跌。这是国际资本做空中国的信号。因为自1983年开始,港币跟美元汇率是市场化运行的,但目前两个地区的通胀水平不一样,这样会导致通胀大的那个地区其货币购买力不如另一个地区的货币。当这个通胀率差达到一定程度时候,货币泡沫就出现了。这个时候很容易遭到国际对冲基金的狙击。这次狙击的对象是中资地产股,进而连累了A股市场。

  既然市场现在是谈欧债就色变,林毅就此谈了自己的分析和观点。本周欧元核心国的债务问题浮出水面,引发市场的恐慌。目前欧元区核心国家处在较高水平,如意大利和法国的债务规模位居前列,分别为2.183万亿美元和1.819万亿美元,债务/GDP百分比分别为118.1%和83.5%,希腊则为144%。意大利的债务规模是希腊的4.5倍左右,可以想象,意大利的债务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随之引发的金融风险将远超过希腊目前给欧元区国家带来的拖累。

  从时间周期上来看,欧债危机在未来1至3个季度仍要面临进一步的考验。如果持续恶化,矛盾的焦点可能进而汇集到某个金融机构,有可能产生第二个雷曼兄弟。届时,全球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将可能再度爆发。

  而美国方面,通过对美国奥巴马的财政计划和美联储推“扭曲”操作的分析,林毅认为,美元长期信心逐渐恢复,美元指数筑底已经结束,向上突破趋势悄然形成。原油价格不再强势,甚至持续走弱。

  做空两天大赚67万,私募准备开仓

  “爽啊,发达了。”周五,大盘大幅低开31点,一位大户在QQ群里晒出了自己的期指空单,50手,浮盈67万余元,引来其他朋友的羡慕。他表示,周三大涨之际,他判断反弹难以持续,再者港股当天走得很弱,第二天破位的可能性很大,欧洲市场开盘也不好。于是他在尾盘果断做了空单。果不其然,美股周三大跌,周四A股大幅低开,中间他一度想平仓,不过,看到盘中多头无力抵抗,出现长阴呑长阳的极端走势,就决定继续持仓。周五开盘不久,他就及时平仓,随后又开了多单。做空两天大赚67万,大户很开心,“国庆长假可以去带家人好好玩一趟了。”

  “今天已经按照计划满仓过周未了。”就在投资者在感叹又坐了一回过山车之时,空仓以待的短线高手王卉洲出手了。周五10点前,他分别买入了恒源煤电、瑞丰高材和爱使股份等个股,至收盘,均有两个点以上的浮盈。他认为,大盘处于本轮下跌后期,随时可能起来的。他判断反弹的时间窗口在下周二周三。“周二前,因中国水电要发行,资金面紧张,市场仍会低迷。”但整体来看,下周进入长假前最后一周,维稳进入倒计时。他认为市场不会大跌了。他继续坚持之前的判断:底部区域在2400上下30点。“本次下跌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满仓过周未。”

  在一片悲观声中,阮一飞则在关注一些积极信号:如百亿社保资金已获准入市,并将择机投资于A股市场;他熟悉的大户们前期一直空仓,周四大跌后就开始陆续开仓入市。另外,他了解到,省内一些放高利贷的民间机构开始将回款转战股市。他告诉记者,包括他们公司在内的一些私募机构则在周四大跌之后,就召开会议,商讨增仓计划。私募楼庭聚也认为,8月外汇新增8成和社保资金百亿入市是实质性的利好,本周被内外多重利空所掩没,他计划下周开始全仓买入,等待10月上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