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连续大跌后 反弹一触即发

2011年09月24日 14: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A股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再度下跌,大盘一度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再创年内新低。全周来看,市场走势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周三市场一度放量大涨,然而周四又全线暴跌,大涨大跌之后投资者抄底和割肉的情绪都受到影响,短期内观望情绪就进一步弥漫。虽然从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来看都是空方占据明显优势,但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连续四周下跌后,市场反弹也是一触即发,本周三的大涨就是如此,因此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经过剧烈的调整后大盘继续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以逢低布局。

  受隔夜美股连续暴跌影响,昨天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之后稍作震荡后,地产板块的快速拉升带动股指连续三波上攻,回补当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不过由于成交量不能跟上,在临近上午收盘时,股指再次掉头向下快速滑落。午后,股指在早盘低点附近得到止跌回升,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红色的小阴线。从盘面上来看,市场热点仍然比较稀少,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板块方面,仅文化传媒、水泥建材两个板块见红,其他全线静默,而跌幅居前的是有色、酿酒、百货等行业。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再创年内新低,加速了下跌趋势。从K线上来看,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集体呈现空头排列,技术指标MACD形成死叉向下,不过有底部背离趋势;创业板指数跌破大箱体震荡的下沿支撑,中小板继续创新低,下跌趋势明显,市场整体呈现熊市特征。

  目前欧债危机蔓延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依然存在,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待消化。国内方面,中国经济可能衰退的忧虑也将存在,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本周三的技术反弹主要是受投资者预期救市的心理因素推动,后市管理层有无实质性动作更值得关注,这也是反弹能否持续的动力所在。技术上看,昨天沪综指创新低之后在2400附近获得支撑震荡反弹,但是短线技术形态依然弱势,成交量也未有效放大,预计下周指数仍有反复。

  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整体震荡明显加剧,同时成交量相比前期也明显放大,显示对于股指的不断走低,多空分歧逐渐开始显现,期间不排除部分机构在恐慌中收集散户投资者带血的筹码。越是利空云集的时候就说明离黎明已经不远,虽然目前仍不能判断市场调整已经结束,但基本上已经出现调整的后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继续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