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雷士照明被指与汇丰对赌 吴长江称自己股权不变

2011年09月26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赌、对赌,和国际投行玩金融手段,中国企业胜算几何。24日《经理人》杂志主办的中国CEO年会上,京华时报记者碰到并专访了被曝与汇丰对赌的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

  虽然吴长江一再表示这不是对赌,并称对风险已经锁定。但对衍生品交易普遍不熟悉的中国人而言,人们习惯性地用对赌来称呼所有类似交易。

  事件:股价暴跌曝出对赌协议

  截至上周五,在港上市的雷士照明股价已经跌到2.75港元/股,比9月9日吴长江减持雷士照明股票的收盘价暴跌17.4%,市值蒸发近18亿港元。

  对这次对赌导致的股价暴跌,吴长江对记者称“没想到”,“我的信心,跟实际的结果有点出入,我实际是看好公司”,这“属于我对资本市场衍生品不熟悉,大家也不熟悉”。

  在9月19日,市场曝出吴长江以每股3.3749港元的价格,向汇丰出售了1500万股股份,雷士照明股价当日重挫17.8%。

  这一暴跌,将吴长江与汇丰的对赌方案拉出水面。20日凌晨吴长江发微博解释:“由于前几天公司股价跌到3.4港元左右,我认为股价严重低估,于是我花了3000多万港币向汇丰银行购买了5000万股的期权,认购价是3.7港元,认购期是未来6-12个月,这1500万股转卖给汇丰是用来付期权金的,我会在未来6个月后分期回购5000万股。”

  24日,吴长江告诉记者,实际上早在去年春节后,“高盛、摩根,汇丰等都找过我”,“我想增持,汇丰设计了方案”,而之所以选汇丰,因为“他们报了方案出来,我觉得汇丰的最好,可以用最少的代价,即通过杠杆做增持”。

  对股价暴跌,吴长江说:“我实际上是看好公司,跟现在实际的结果有点出入。”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