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56只基金参与70项定增 定向增发成机构新宠

2011年09月26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困海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二级市场持续低迷,赚钱效应缺乏。一片惨淡中,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和认购折价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正成为机构全新的“赚钱机器”。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至今,有20家基金公司的156只基金参与了70项定增项目。参与基金公司占市场上基金公司的30%多,参与基金占基金总数的3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实力参差不齐,基金公司在定增投资上也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就行业来讲,2010年至今,整个基金行业参与定增浮动获利21.7亿多,在定增上的收益率是13.1%,取得了较好的正向收益。相比同时期上证指数下跌23.75%,基金行业在定增上获取了36.83%的超额收益。

  就最终的获益程度来看,正收益的基金公司从2010年至今共获取了23.4亿的浮动收益,而负收益的基金公司在定增上总共亏损了1.7亿左右,亏损最多的公司超过0.5亿。反观占据定增赚钱榜第一阵营的兴业全球基金2010年至今,旗下共有8只基金参与了43次定增投资,总投资金额达到37.4亿,这种对定增的积极参与在业内首屈一指,而从总收益上来讲,也是位居行业前茅,浮盈已超过6.5亿。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江赛春分析认为,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之所以在多数情况下能获得正收益,主要是因为定增折扣较高,而且企业定增后由于改善了盈利能力,股票在二级市场具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能力。要想获取较好的定增收益,首先必须够“狠”,其次必须够“准”。看好了后要敢于下重手,但前提是有足够的能力慧眼识“股”。因为从本质上来说,对定增股票进行投资和对普通股票进行投资,最终考虑的都是企业的盈利状况。因此定增最终能否取得好的收益,主要取决于基金对个股基本面的研究。

  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在历史低位,有利于定向增发未来收获超额利益。考虑到通常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对象只有10多家机构,单个投资者平均需要1.5亿元才能参与,具有专业理财水准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低成本参与定增投资机会提供了捷径。具体看来,投资者首先要寻求热衷定增投资机会的基金公司,其次应该选择选股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而且考虑到作为战略投资者资格,优质基金公司更占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