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漫漫熊市路保本也成奢望 股民唱歌暗自疗伤

2011年09月2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漫熊市路保本也成奢望股民唱歌暗自疗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起初为了跑赢CPI蜂拥入市的股民,遇过疯狂牛市,赚得盆满钵盈;经过漫漫熊市,大多深度套牢。无论怎样,此番熊市的洗礼过后,中国股民无奈中唱着自己的歌,看淡股市风云。

  想当年,沪指奋力攀上6124点牛市巅峰,便风光不再。08年的熊市大扫荡,09年的一波小牛市,两年多慢熊的煎熬,如今四年过去了,2400点仍旧岌岌可危,有人戏言,股市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此时,股民已经逐渐被磨得没有棱角,荣辱不惊。这一点从各时期风靡一时的股市歌谣便可知一二。

  2008年A股熊冠全球 股民想守保本线亦是奢望

  股民之歌:《只要不亏》

  “多年的积蓄投资股市,渴望的收益却没增值,套牢让人心憔悴,暴跌快停止,暴跌停止重新开始,翻看曾经熟悉的价位,买的股票只要不亏,是我想要的结尾。等着牛市转回来,套牢的每个后悔日子,回忆着激情高涨的开始,依然坚强看好了,价值的投资。”

  股民内心剖析:

  大盘自调整以来,股指节节溃败,相比一年前,冰火两重天,无数投资者的资产,在这次暴跌中灰飞烟灭,也有无数人从中尝到市场的酸甜苦辣。受伤最深的当属中小股民。在此轮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中,逾一亿中国股民亲历其中, 这一年的股市,不堪回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