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试图自救 节前多空或“慎”字当头

2011年09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急涨急跌,呈现“冰火两重天”,人气逐渐恢复,基金重仓股有发动迹象。有分析人士判断,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中国9月份PMI终值数据将于9月30日公布,而其他经济数据将在国庆后公布,因此多空都会较为谨慎,预计本周市场将维持震荡状态。

  市场“冰火两重天”

  上周市场剧烈震荡,指数下行趋势未变,主力资金仍旧保持流出态势,市场整体交投有一定程度恢复。具体来看,沪综指全周下跌1.98%,深成指下跌3.12%。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周成交3332.80亿元,而深市成交量为2755.33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量回升到1200亿元左右水平。

  根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2118.92亿元,其中流入金额1039.58亿元,流出1079.34亿元,净流出资金39.76亿元;而散户成交1212.41亿元,其中流入金额578.94亿元,流出633.46亿元,净流出资金54.52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792.10亿元,其中流入386.63亿元,流出405.47亿元,净流出资金18.84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1961.78亿元,其中流入948.22亿元、流出1013.56亿元,净流出资金65.35亿元。

  上周市场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呈现出剧烈震荡格局,带动成交量有效放大,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针对上周市场的整体交投特点,有分析人士判断,近期市场消息面偏空,无论是美联储无超预期政策、9月份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还是银监会调查地产信托等事件,均对市场信心构成较大打击,在这样的状态下,指数下行也就不难理解。短期来看,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沪指在2400点附近或有较强支撑。距离国庆长假仅有一个交易周,中国9月份PMI终值数据将于9月30日公布,而其他经济数据将在国庆后公布,在此之前多空都会较为谨慎。

  基金重仓试图反击

  在股指剧烈震荡的过程中,主力资金流向也发生了较为明显的改变。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板块流向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其它、汽车类和钢铁,净流入资金8.59亿元、5.37亿元、3.96亿元、1.39亿元和1.1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有银行类、医药、房地产、纺织服装和商业连锁,净流出资金10.66亿元、7.89亿元、7.53亿元、6.87亿元和6.23亿元。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新材料、航天军工、节能环保、CDM项目和锂电池概念股,分别净流入资金9.30亿元、5.62亿元、2.71亿元、2.11亿元和1.87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股指期货、创业板、农业龙头、新疆振兴和ST股概念股,分别净流出8.32亿元、7.12亿元、6.27亿元、5.65亿元和4.97亿元。

  对于这样的主力资金流向,有分析人士指出,有色金属、汽车、钢铁等基金重仓股开始有所表现,显示出基金在当前点位并不甘于寂寞。虽然市场环境相对较差,但全年几无表现的基金们似乎已经开始坐不住了,自救式反击的出现暗示了四季度或许市场并不会太寂寞,同时也说明,当前点位和前期低点2319点之间,还是机构们相对比较认可的底部区域。 记者 李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