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内地富人看好本地股票 尝试贵金属投资

2011年09月26日 09:5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银行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同时,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而超过九成的内地富裕人士都参与投资,在调查涵盖的亚太区8个市场中比例最高。

  内地富人:流动资产50万

  “汇丰亚太富裕人士调查”由汇丰委托著名市场调研和咨询机构尼尔森公司在亚太的8个主要市场进行,包括中国内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是面向亚太区富裕人士进行的,旨在更好地了解亚太富裕人士的投资行为和财富管理偏好。

  在中国内地,调查面向的是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士,受访富裕群体的主要构成为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专业人士、自雇人士和企业主, 74%的受访富裕人士接受过本科或以上教育, 61%的富裕人士已结婚生子,近18%是双薪夫妻的丁克家庭,而另外20%的富裕人士为单身。

  在所有受访市场中,内地富裕人士的单身比例与澳大利亚并列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 (16%),台湾最低 (8%)。与此同时,内地和澳大利亚 (16%)的丁克家庭比例在亚太区也是最高,最低的同样也是台湾(2%)。

  从流动资产来看,亚太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超过19万美元。亚太区内发达市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高于新兴市场,而中国内地在亚太区多个新兴市场中领衔。从具体数据来看,香港富裕人士平均年龄最高,达48岁,流动资产也最多,平均达315116美元,澳大利亚次之,为296297美元。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市场中位居第四,高于中国台湾 (156936美元)、马来西亚 (118750美元)、印尼 (92835美元)和印度 (87910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