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净值整体下行 超配地产基金领跌

2011年09月26日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股市低迷的影响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下跌,且较前一周的跌幅有所加大。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810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出现下跌的达到752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3.48%,回报率最低为-8.50%,首尾相差11.98%。

  超配地产基金领跌

  上周A股在剧烈震荡中走低,各大指数平均跌幅2%左右。基金整体跌幅较上周放大。偏股基金中指数基金跌幅超过股票基金成为跌幅最大的品种。受房地产板块大跌影响,相关超配基金跌幅领先,其中如富国天瑞、上投优势等基金。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在市场震荡下跌背景下,纳入统计的429只偏股型基金仅少数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余基金全面下跌。从统计来看,跌幅超过1%的基金占比80%,2%以上为15%,同时表现不如同期上证指数的基金占比达到48.3%。此外,配置较多通信、煤炭、化工等行业的基金如鹏华收益、兴全可转债、合丰成长、申万优势、嘉实成长等表现相对抗跌。

  基金仓位基本稳定

  上周市场进一步下跌,业内认为,在基本面没有明显向好转变的前提下,市场也难言有大的机会,低位震荡仍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从基金操作来看,观望情绪浓厚,基金仓位基本稳定,操作幅度也相对较小。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9月2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59%,相比前周降低0.8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85%,相比前周下降0.6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89%,相比前周微幅下跌0.1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