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械行业估值安全但机会不大

2011年09月26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六,媒体报道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1至8月机械工业产销规模持续扩大,分别为10.66万亿元和10.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42%、26.16%。其中6月的机械工业总产值突破了1.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虽然今年目前为止机械产销规模持续扩大,但是在6月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最近几个月增速出现了环比下降态势。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货币供应宽松度和PMI新订单三个先行指标角度看,投资增速在保障房建设、水利设施建设拉动下未来可保持一定的延续性,但货币紧缩对企业投资和下游需求的抑制作用日益明显,新出口订单下滑,产成品库存保持高位,去库存过程仍将延续的形势决定了机械行业在四季度增长面临较多压力。同时由于去年同期较高的基数原因,同比数据将难有大的亮点。目前整体行业估值接近近年低点,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但行业增速趋缓是导致整体估值下移的主因,因此整个机械行业短期可能难有太大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