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假在即利空未消 轻仓观望为上

2011年09月26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证券 袁季(执业编号:S0320200010020):回顾上周市场状况,受美国道琼斯指数单周大跌逾6%的影响,上证综指剧烈震荡,经过周一低开低走后,周中迎来技术性反弹,然而周四的大阴线明显侵蚀前期上涨,指数再度出现阶段性底部至2400.14点,最终收于2433.16点,全周累计跌幅为1.98%,成交量放大回升至5日平均成交线的水平。上周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下跌家数和上涨家数比为3.5∶1,比例显著扩大。指数对比上看,上周各指数延续向下调整态势,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连续四周下挫。

  广东科德 苏海彦(执业编号:A0560208030057):上周沪深两市同时经历了比较大的起伏,在金融和地产两个蓝筹板块的带领之下,周三两市迎来了近几个月不多见的单日强势反弹。但评级机构下调意大利评级以及银监会调查地产信托的传闻又导致上周四市场出现了大幅的单边下跌。上周五受到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上证综指跳空低开来到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指数又在低位买盘的承接之下迅速反弹。跳跃性剧烈波动是上周行情的一大特点。

  【背景分析】

  外围仍是潜在利空

  袁季:在大盘股发行、长假在即的背景下,周初市场有下探可能,随后酝酿技术反弹。8月份我们曾提出三季度剩下的时间一直到四季度前半段都作为审慎的观察期,从年内看,不管是“吃饭行情”还是“喝粥行情”,留给机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择时的问题很棘手,但就此束手恐怕也有不甘。由于市场环境复杂,我们必须做好更充分准备,接下来主要看两方面的因素,其一是欧洲债务危机的变化,其二是流动性的变化。任何一个因素恶化都将遏制反弹行情,反之,则会催化波段行情。

  苏海彦:目前欧洲市场走势是影响A股最大的绊脚石,近期四大评级机构分别对意大利主权信用以及法国几家银行的评级进行下调,导致市场中蔓延着担忧情绪。在全球股市同时下跌的同时,美元却成为为数不多的上涨的资产。风险情绪主导了近期的市场走势。然而,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呈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即每次到达低位大盘股均会把指数拉起,金融板块扮演了比较重要的角色。纵观整个金融板块,目前处于历史的估值低位,因此低位之下的投资价值很可能随时会引发资金的关注。从大幅波动的走势看来,至少在此点位多空双方已经开始产生一定的争夺。这会带来一定的可操作性。

  在盘面当中,因为欧美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9天的休市时间会引发投资者交投谨慎的心理,因此建议轻仓操作为主,除非量能出现大幅度的反弹。

  【操作建议】

  底部有待确认

  苏海彦:从上周剧烈波动的走势来看,多空双方在此区间出现明显的博弈情绪,就此预计市场不需要多长时间便会产生明显的方向特征。市场进入低位区域可考虑适当布局以下三大热点:具备业绩扭转能力以及年报摘帽潜力的ST股;估值比较低,但业绩增长能力较强的优质蓝筹股;适度关注美元短期调整带来的大宗商品反弹机会。

  中投证券 古振华(执业证书 编号S0960610120085):近期美元大涨,欧元大跌,美股因高估而回落,黄金中期调整符合我在本月初以来的判断。美元上涨导致大宗商品大幅下行,利于解决中国的通胀问题;汇丰PMI预览值下行,但购进价格指数走高,两者背离,说明经济在紧缩政策下,依然保持其韧性,库存重建正在进行,中国经济软着陆可能性较大。A股不必过于悲观,尽管我判断海外美股市场依然高估,但A股已提前调整,估值已接近价值底线。

  袁季:指数震荡加剧,显示多空分歧较大,一方面中期均线系统仍呈空头状态,下降通道中的上轨线依然起着反压作用,整体弱势;另一方面部分短期指标开始显现超跌反弹信号,但真实的底部信号有待确认。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