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流出增至102亿元有色遭重抛 市场仍未触底

2011年09月26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债危机恶化、美联储4000亿元扭曲操作等利空的影响,上周大盘再下一台阶,创出年内新低,股指距24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不过在连续杀跌之后,市场抄底资金伺机而动,造就股指大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较上上周也有明显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利空的恐吓下,上周大盘资金净流出102.9亿元,较上上周略有增加。

  超跌蓝筹受关注

  在两市资金加速流出下,上周维持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仅剩农林牧渔0.67亿元、计算机0.58亿元、通信0.50亿元和教育传媒199万元。通信板块继续在中国联通支撑下延续上上周资金流入趋势,不过板块整体资金流入规模受市场低迷影响,较上上周下降一半多。上周联通对板块的资金流入贡献为0.46亿元,低于板块整体流入量,而上周其资金流入规模是超过板块获得的资金流入,说明由联通带动的通信板块的强势,出现衰竭迹象。另外,农林牧渔上周资金流入最多,不过其下个股在资金流入排行中未居前列。说明板块受个股极端情况的影响小,反映出板块整体受到资金偏好,显示市场保持对通胀的担忧情绪。此外,在细分概念中,电子支付上周获得0.92亿元的资金注入。

  从具体板块来看,上周两市仅三家板块净流入,农业板块延续上上周净流入态势,一周资金流入0.67亿元,其中新希望、登海种业、大北农、益生股份、星河生物、好当家、福成五丰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居前。受“十二五”规划政策的扶持,计算机、通信板块一周资金分别净流入0.58亿元和0.50亿元,其中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大唐电信、新大陆、航天信息、金证股份等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超跌的蓝筹股比较感兴趣,海油工程、平煤股份、山西证券、中国一重、中国南车、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

  有色金属遭重抛

  资金流出方面,上周水泥股虽出现明显反弹,涨幅高达1.94%,但资金仍有0.73亿元的流出,说明水泥股的超跌反弹缺少资金配合,反弹高度有限,投资者需注意风险。另外,上周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15.20亿元、房地产13.56亿元、化工化纤9.27亿元、银行类8.91亿元和机械类6.33亿元。其中,有色金属中黄金股继续领头资金净流出前列,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辰州矿业等分别净流出资金2.91亿元、1.47亿元、0.92亿元和0.80亿元,而且这些股在两市个股排行中都处在资金流出前列位置。同时也可发现,个股流出居前的还有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房地产龙头公司,它们流出的资金也分别达到2.54亿元、1.49亿元和1.39亿元水平,说明房地产企业在调控政策持续发酵下,难以维系高房价,楼市将迎来萧条期的预期正在加强。

  在资金流出排行上,受大宗商品暴跌以及地产调控利空影响,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上周分别以资金净流出15.2亿元和13.6亿元居前,其中紫金矿业、江西铜业、山东黄金、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资金净流出过亿元。另外,化工化纤、银行、机械、医药、钢铁、券商、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建材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4亿元。注意的是,造纸印刷、外贸、供水供气、汽车、工程建筑板块上周资金流出较少,均在1亿元以内。

  上周大盘的放量下挫,也显示市场仍未触底,后市有下探需求。因此,投资者适合坚守防御类板块,等市场修复后,再择机入场。  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