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鹏华基金:四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机会

2011年09月26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季度如果出现了市场预期中的拐点,我们认为就可能会存在反弹机会。”虽然大盘上周创下阶段性新低,但是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认为,四季度后半段,如果市场担忧的因素逐渐明晰,比如通胀下降到5%左右,或再一次加息等,会给市场带来一次阶段性的反弹机会。

  他认为,在流动性上,10月中旬银行要上缴存款准备金、也是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点,除非有大的外力刺激因素,才会有行情逆转的可能。如果市场持续下跌,估值在充分调整后也会呈现出投资机会,投资者仍要积极准备。他透露,在行业和板块的选择上,会考虑消费和可选消费。对煤炭等一些周期性板块保持适度谨慎,有可能会作为备选品种。此外,那些有外延扩张预期的公司,未来可能也会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弱市中要多看少动,目前我们考虑大消费、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如果市场出现反弹,并非所有的板块都能参与,主要会考虑选择可选消费。对一些和政府投资中枢相关的板块仍保持谨慎;关注那些能走出独立行情的行业,如化工等”,他提出,“大行业中的小公司”是当前寻找牛股的一个思路,就是在大行业中寻找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小公司。在经济模式转型的环境中,那些受影响较小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如新能源新材料等虽有一定风险,但有较大增量空间。此外,还有一些具备新型商业模式的公司也值得特别关注。

  冀洪涛表示,对大多数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公司仍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这类公司上市时间较短,还要经历两轮市场博弈的洗礼,第一轮是财务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博弈,第二轮是产业资本和市场的博弈。短期的财务投资者会选择减持来落袋为安,实业家也经历着从公司管理到产业资本,再到财务投资的过渡转换,公司的并购和重组会给资本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面临产业结构转型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的发展瓶颈,财富多元化和资产分散化让实业家面临更多选择,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二级市场投资者会比较被动。

  “现在总体来看,我们仍对多数创业板的股票保持谨慎,一些股票仍有一定估值泡沫,只有小部分公司存在投资机会”,他认为未来2-3年后,当上述两轮博弈结束了,这些板块才会呈现较大的投资机会。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