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亏成名 盘点那些劣迹骇人的魔鬼交易员们

2011年09月26日 15: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亏成名盘点那些劣迹骇人的魔鬼交易员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警方9月16日对涉嫌欺诈并伪造账目,造成瑞银(UBS) 20亿欧元损失的加纳籍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提起诉讼,“魔鬼交易员”一词再次频现报端。凑巧的是,为阿多博利辩护的伦敦Kingsley Napley律师事务所,当年曾为搞垮伦敦巴林银行的交易员尼克·里森辩护。

  而阿多博利事发前管理的“德尔塔1号”交易平台,也正是他的另一位“前辈”、造成法国兴业银行49亿欧元亏损的杰洛米·柯维尔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这些“一亏成名”的交易员背后,究竟有些什么样的故事?

  尼克·里森

  损失14亿美元

  直接让巴林银行破产

  阿多博利的前辈、资深“魔鬼交易员”尼克·里森一举成名,是因为仅仅二十出头的他,一举搞垮了百年老店——英国巴林银行,后来还大言不惭地写了自传《我是如何搞垮巴林银行的》。

  1992年,尼克·里森是巴林银行的一颗新星,凭借其神奇的交易直觉和投资变现,28岁就成了巴林银行新加坡分行期货与期权交易部的总经理。但很快他就失去了交易的感觉,开始出现大幅度亏损。他就利用头号交易员和负责交易结算的双重身份将损失通过一个账号为88888的秘密账户进行了掩盖。

  1995年初,他在日经指数套利期权上的损失已经非常巨大了;更糟糕的是在他押注市场向好的第二天,日本的神户发生了严重的地震,日经指数一路下跌。为了挽回巨大的损失,尼克·里森在地震几天后又大量买入日经指数的期货合同,寄希望于日经指数能在地震后快速回升。结果不但没有如愿,还导致更严重的损失。

  事发后发现尼克·里森一共损失了近14亿美元,这家拥有超过200年历史的老牌银行也就此毁于一旦。尼克·里森也因此被判处6年半拘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