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福生科:产业升级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2011年09月2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万福生科在国内首创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碎米)精深加工高效循环技术模式,是发展循环经济水平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效率最高、产业链条最长的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新建和技改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产能、开发新产品,一方面可满足下游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可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管理团队确立循环发展模式

  作为国内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循环经济型生产模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管理团队的丰富经验是公司得以成功的关键。公司董事长龚永福先生及其他主要管理团队成员有着丰富的稻米精深加工行业的生产、管理、技术和营销经验,能够基于公司实际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及时、高效地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发展战略。

  公司通过生物技术等手段对稻谷“榨干吃净”,使稻谷全身变成了宝,实现了生产物料的闭路循环利用,达到“三废”零排放,完全符合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特征,是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经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鉴定,公司稻米精深加工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技术、经济性能指标与国内外同行相比居领先水平。

  技术设备优势推动产业升级

  公司还拥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团队由从事稻米精深加工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组成。同时,公司与行业内技术专家和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开发,完成了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多项科技创新项目,多项生产技术及工艺已达到同行领先水平。

  由于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规模较小,稻米精深加工产业链上的大多产品在国内尚没有成套的、标准化的工艺和设备可供直接选择。不过,公司凭借多年自身实践工作中的积累摸索、持续的实验和技术改造,目前已取得葡萄糖结晶降温装置、组合式脱酸装置、旋液分离装置、液化层流系统等11项专利设备,形成了成套配套设备进而构建了产业化的生产能力。

  这直接推动着公司的产业升级。一方面是公司产业结构是循环经济型综合利用模式,而不再是稻米加工模式;另一方面则是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升级。2008年,公司淀粉糖类产品家族增加葡萄糖粉产品,2009年增加了麦芽糊精。两个产品的产量、收入都快速增长,从而驱动着公司在近年来业绩出现了快速稳定的增长。

  募集资金吹响高成长号角

  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5000吨食用级大米蛋白粉产业化项目、年产3000吨精纯米糠油技改项目、稻米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由此可见,该类项目一方面切合了公司现有产业发展趋势,不仅仅可以巩固公司现有的竞争优势,而且还有望延续着公司近年来的业绩高成长趋势。因为,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能利用已趋于饱和,但仍无法完全满足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的需求。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未来在下游食品、医药、饲料、保健、化工等应用领域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公司产品在国内的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为了抢抓市场机遇,公司需尽快扩充产能,解决产能利用率对公司发展的制约。

  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推动着公司的产业升级,拓展高成长空间。资料显示,年产5000吨食用级大米蛋白粉产业化项目与年产3000吨精纯米糠油技改项目是以公司目前所掌握的工业化生产技术为基础进行产业升级。一方面消化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生产线所产生的副产物蛋白浆、米糠,对其进行有效利用降低公司整体生产成本;另一方面生产出的食用级大米蛋白粉、精纯米糠油产品是比公司原生产的饲料级大米蛋白粉、米糠油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因此,募集资金项目不仅仅使得公司已掌握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经济效益,而且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更从整体上提升了循环经济生产模式的经济效益,打开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