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称中国基本面不错 A股中期向上

2011年09月28日 08: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全天A股呈V字型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415 .05点,涨21.87点,涨幅0.91%,成交量553.2亿元;深成指报10448.7点,涨120.19点,涨幅1.16%,成交量490.9亿元。W ind资讯统计,当 日 , 沪 深 两 市 合 计 净 流 出 资 金29.43亿元。

  从盘面上看,在中国平安反弹的带动下,保险股涨幅第一,煤炭、传媒娱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陶瓷、家具行业、酒店旅游、农业化肥等则逆市下挫,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分析认为,近期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护盘,市场维稳的意图十分明显。虽然大盘的弱势调整的格局仍没有改变,但是已经处于最后的赶底阶段,市场底部的酝酿和积累即将完成,变盘窗口将开启。

  消息面上,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仍不错,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一向以市场风向标著称并且多次精准抄底逃顶的社保基金此时看多对鼓舞市场信心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此外,巴菲特旗下公司宣布股票回购 堪称史无前例,这有利提振全球投资者信心。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日K线收一根反弹十字星线,显示由于短期连续下挫,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板块轮动过快,说明主力做多信心不足,只能靠热点的快速切换吸引市场跟风。另外,因临近国庆假期,量能开始出现萎缩,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大盘会在2400点至2450点附近反复震荡,加上面临大盘变盘时间窗口,短期市场将做出方向选择。

  随着货币政策调控的效果逐步显现,加之9月份的C PI或将同比继续形成回落,市场或将用反弹迎接10月的红包行情。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前提下,分批分仓逢低吸纳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中小板个股,积极迎接反弹;品种方面短线仍主要关注基本面确定、低估值的蓝筹品种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警惕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可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