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资股引涨 恒生国企指数飙升6.4%

2011年09月28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预期欧盟将采取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等新措施应对欧债危机,隔夜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内地A股周二也震荡攀升,沪综指重上2400点关口。在内外股指联袂走强的带动下,港股市场周二呈现出强劲的超跌反弹行情,恒指涨幅超过700点,并收复18000点整数关。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18130.55点,涨幅达4.15%;大市成交则持续萎缩至714亿港元。中资股成为大市领涨主力,其中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飙升6.4%和4.68%。

  从盘面上看,近期持续疲弱且周一遭受重挫的中资金融股反弹力度最强,中国平安和工商银行涨幅分别高达10.12%和9.09%,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前两位。高盛发表报告认为,市场周一对平保的不利传闻反应过度,虽然内地持续高企的通胀以及政策紧缩措施,对其新业务价值、银行业务及投资回报仍构成风险,但该股现价估值已较历史谷底更低,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港股后市走向,投资者当前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昨日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抑或仅是昙花一现。从目前情况看,若期待持续大幅反弹仿佛并不现实,毕竟在欧债问题未根本解决之前,全球资金整体流向仍是回流美元资产,美债收益率仍然不断地创出新低,EPFR监测的数据也显示,资金从新兴市场中流出;而对于香港市场而言,我们监测的美元对港币汇率指标已从5月份低点7.76反复攀升至目前接近7.8的水平,显示国际资金逐渐撤出香港市场的趋势。

  而从美元的角度观察,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再度成为港股走向的反向指标,尤其是港股9月份以来的跌势,与美元指数同期的涨势形成了鲜明对照。至于美元后期走向,短期而言,无论是套息交易还是风险偏好,两个路径均指示美元强势仍将延续。一方面,QE3的爽约、美元套息交易的平仓以及美国实体经济相对于欧洲优势的扩大等因素均有利于美元的走高;另一方面,欧债危机或将成为困扰欧洲以及欧元的中长期问题,全球避险情绪高涨将持续对美元形成支撑。因此,若港股与美元走势仍呈现负相关,那么在美元此轮涨势结束之前,很难期待港股能出现趋势性的涨升行情。

  但是对于港股中长期走势,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首先,自8月1日至9月26日的本轮全球市场跌势中,恒生指数累计跌幅已高达22%,而同期道琼斯指数与上证综指跌幅分别仅为9%和11%,港股相对超跌;其次,从美元对港币汇率角度观察,本轮跌势以来,该指标升势并不显著,而且绝对值仍未升越强、弱方兑换保证中值7.8水平,说明国际资金并未出现恐慌性出逃;最后,从美元角度看,目前仍不具备中长期转强的条件,毕竟美国经济依然低迷,而美联储也并未进入升息周期,预计随着欧债危机缓和,美元或将震荡回软,毕竟弱美元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 □香港智信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