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证监会拟起诉标普误导 专家:秋后算帐陆续来

2011年09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考虑向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提出民事诉讼,称标普在抵押债务证券(CDO)评级上,涉嫌违反联邦证券条例,是主要评级机构首次可能面临起诉。知情人士透露,SEC正调查标普对一个CDO评级过高,有误导投资者之嫌。

  标普母公司麦格劳-希尔称,已于上周四收到SEC发出的“韦尔斯通知”,涉及对名为“海豚座”、总值16亿美元(约125亿美元)CDO 2007-1的评级,公司表示愿意与SEC合作。有SEC职员透露,当局可能要求对标普罚款及赔偿。受消息影响,麦格劳-希尔股价前日一度下跌3%,收市倒升0.63%。

  CDO评最高级后极速违约

  所谓“韦尔斯通知”,是SEC经调查后发现不当行为,要求涉嫌机构或人士回应指控的通知。虽然最终有机会不提起诉,但“韦尔斯通知”已代表一种严重威胁。

  由于评级机构对多种与CDO相关证券开出最高评级,但不少在数月后被降级,并在房地产泡沫爆破后出现违约,评级机构统统成为调查目标。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发现,很多CDO起初的评级便存在“严重缺陷”。

  标普评级向来引起外界争议。《纽约时报》上月报道,司法部调查标普是否在金融海啸前数年,不当地给予不良按揭证券较高评级;另有报道指,标普8月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后,正被SEC研究是否涉及内幕交易。

  专家:秋后算帐陆续有来

  不论此案结果如何,主要评级机构在2008年金融海啸的“所作所为”,随时会被执法机关秋后算帐。纽约圣若望大学法律教授安东尼表示,情况犹如乌云盖顶,类似调查仍陆续有来。法律专家考克斯称,要证明评级机构明知属不良投资而故意给予较高评级的难度甚大,因不能全面重塑事情始末。(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