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股市反弹酣畅淋漓 资金持续收紧A股相形见拙

2011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暴跌后,全球股市昨日暴涨,但沪深股市表现相形见绌,两市涨幅远远低于周边股市。沪指昨收报2415.05点,上涨21.87点,涨幅0.91%,成交量553.2亿元。深成指收报10448.7点,大涨1.16%,成交量490.9亿元。两市共成交1044.12亿元,较前日有所减少。中小板指小涨0.38%,创业板指小涨0.18%。

  蔫!沪指缩量上涨

  受前夜欧美股市暴涨刺激,沪指昨高开17点,早盘半小时两次冲高,但应者寥寥。随后走出长达两小时的震荡下行走势,不过,最低跌至2395.16点,没有跌破前日收盘点。下午1:30后,在煤炭、券商、钢铁、水泥股等权重股的护盘下,沪指持续拉升1个小时。尾市小跳水,但全日涨势不变。

  7成个股上涨,其中2只非ST股涨停,4只跌停,跌停的均为中小板个股。分析师认为,这说明个股风险目前仍在释放,投资者对前期爆炒的中小盘股要提高警惕,以防它们补跌。

  牛!全球股市暴涨

  受欧债危机出现转机的刺激,全球股市昨日暴涨,道指前晚暴涨2.53%,欧洲三大股指前晚大涨近2%,昨日下午开盘走高。亚太主要股市昨日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日本股市暴涨2.82%,韩国股市暴涨5.02%,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澳洲股市暴涨3.46%。

  我国香港股市昨暴涨,恒指暴涨722.75点,涨幅4.15%。其中,中资金融股集体暴涨,中国平安暴涨10.12%,工商银行暴涨9.09%,交行暴涨7.1%。

  喜?欧债有望解决

  欧洲报纸报道,欧盟正计划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基金从4400亿欧元提高至2万亿欧元。

  忧!缺资金和信心

  银行间短期资金拆借利率昨全线跳涨,隔夜拆借利率上涨近100个基点。分析师认为,大盘股中国水电昨网上申购,银行面临季末贷存比考核和节日资金需求,资金持续收紧,这对股市走势形成压制。

  分析师认为,我国股市昨日并没如外盘那样出现酣畅淋漓的反弹,说明除了资金紧张外,市场自身的信心依然不稳定,有部分资金目前仍然在逢反弹出局。

  盼!反弹迎接国庆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技术上,沪指昨日收复2400点,并收出十字星形态,终结三连跌走势,不禁让投资者对于短线行情充满期待。目前距国庆长假仅剩3个交易日,在上方均线系统的压制下,若无利好支撑,股指短期向上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