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美股市难有大起色 港股须防“死猫反弹”陷阱

2011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一举收复18000点,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报收。有分析就认为,在经济前景黯淡的背景下,欧美股市难以有大起色,港股本次反弹有可能仅是“死猫弹”,即股价在长期下跌后,短时间内迅速反弹,然后将继续下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在美国为主的世界各国压力之下,以及欧元区自身面对金融大动荡的风险,欧元区国家开始更加积极地救市。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上周更提出拯救欧元区的三招,以避免欧元区经济走向深渊。

  不过,欧债危机的关键是首先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而安排希腊主权债券有序违约,仍仅是将希腊债务问题往后拖,希腊政府削减财政赤字的承诺能否实现,相信仍是未知之数。未来有关希腊削减财赤的进展以及其债务续期的消息仍会给市场带来震荡。

  虽然未来欧债危机有望纾缓,不排除股市有可能继续出现强劲的反弹,但预计大市有可能仅是“死猫弹”,股市最终要回归基本面,即经济增长的前景。经过这一轮欧债危机的折腾,目前市场气氛低落,有的公司股价大幅下挫,直接影响其融资能力,亦会影响其未来的业务发展,未来欧美公司的裁员潮将不绝如缕;另一方面,股市大幅下挫,市场出现负财富效应,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市民消费信心和能力,对目前已经复苏乏力的欧美经济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欧美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风险大增。

  在经济前景黯淡的背景下,欧美股市难以有大起色,相信“有反弹,冇升势”将是其主要的趋势。欧美股市无运行,港股亦难独善其身,唯有寄望在内地经济仍有稳定增长的支持下,港股能较欧美股市更快见底,率先步入升轨。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