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FII举牌多家上市公司 机构难掩抄底冲动

2011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跌破2400点关口后,昨日,A股在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下纷纷高开,尽管早市震荡走低,但午市在券商股带动下再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15.05点,涨幅为0.91%;深圳成指报10448.66点,上扬1.16%。两市合计成交1043亿元,较周一略微萎缩17亿元。

  A股会有“否极泰来”的逆转吗?昨日,《人民日报》发文称,尽管受扩容及宏微观经济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但A股再度大跌的可能性极小,沪指2245点以上都是安全的。

  券商基金也纷纷为四季度A股摇旗纳喊,并表示“当前是黎明前的黑暗,市场底部或出现在投资者情绪最悲观的时刻。”

  扫描▶▶蓝筹股市盈率跌至11倍

  从盘面来看,昨日热点较为散乱,汽车板块、三网合一、煤炭、家电、券商以及文广传媒等板块涨幅较大,其中,汽车板块在福田汽车飙升6.15%带动下强势上扬2.89%领涨A股,煤炭板块亦因冬煤储预期上涨2.13%。木业家具、旅游酒店、西藏板块、工艺商品等少数几个板块则小幅下跌。

  尽管昨日煤炭、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轮番拉抬股市,但华讯投资认为,鉴于板块轮动过快,量能略有萎缩,说明主力做多信心不足,只能靠热点的快速切换吸引市场跟风。

  事实上,由于多方观望气氛浓郁,空方恐慌抛售,A股自7月中旬以来就没有发起过像样的反弹,可谓步步惊心。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当前沪市平均市盈率仅为14.52倍左右,早已跌破了2005年的历史底部998点14.88倍的水平,相较2010年2319点底部16.34倍的估值水平,跌幅也超过10%。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最新市盈率更跌至11倍附近。

  异动▶▶机构小幅增仓

  一边是股市的跌跌不休,一边是机构投资者“扣动扳机的手指”正在发痒。据悉,QFII近期正通过二级市场与大宗交易平台大笔买入国兴地产、大元股份、拓邦股份、三维工程、海立股份、中国平安、兖州煤业等多只个股。部分上市公司甚至被QFII举牌,中青旅和柳化股份本月即相继因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的连续增持,持股量双双超过5%的举牌线。

  作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也被传出有超过100亿元新增资金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日前,社保基金理事还在社保基金境内管理人秋季座谈会上为A股鸣不平。“中国股市已经反应过度,目前A股正处于估值底部,虽然短期仍将呈现低迷走势,但中期将向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