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走势积重难返 QFII逆市吸筹蓝筹股

2011年09月28日 10:1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目前的大盘走势似乎积重难返,但QFII资金却在弱势的环境中日渐活跃,本月以来不仅有多家知名的QFII大本营营业部频繁现身于个股的买入席位名录之中,部分上市公司还迎来了QFII的举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QFII资金主攻的对象正是目前走势阴晴不定的大盘蓝筹股。

  虽然前日大盘再度创出年内新低,但国兴地产却继上周五逆势涨停之后再度在涨停板上笑傲群雄,而据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自上周股价启动以来,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便不断买入国兴地产,仅上周五一天,该席位净买入国兴地产的金额达到1076万元;而在上周三,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还买入了2608万元晋忆实业,该股当日同样以涨停报收。

  无独有偶,就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加快操作频率的同时,另一只老牌QFII席位、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同样也没闲着,虽然本月该营业部在二级市场只涉足了三维工程和海立股份两股,但在大宗交易市场上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却异常活跃,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先后买入了中国平安、兖州煤业等10只个股,买入总量约860万股,涉及金额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QFII资金的持续买入,部分上市公司还获得了QFII的举牌,中青旅和柳化股份在本月相继发布公告称,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近期连续增持,持股量分别达到6.56%和5.06%,双双超过5%的举牌线。

  虽然QFII资金本月介入的个股数量较多,但大盘蓝筹股才是其布局的主方向,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买入的10只个股全部属于蓝筹品种;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本月介入的6只个股中,蓝筹股占了一半;而被QFII举牌的中青旅和柳化股份也双双属于主板蓝筹。 据《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