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9家公司大股东贱卖股票 三个月减持230亿

2011年09月28日 10:1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7月初的2800点,到前日跌穿了2400点的位置,三个月的时间,沪指就下跌了将近400点。在此期间,到底是谁在出逃?公司的大股东们或许是始作俑者。

  根据记者的统计,在最近三个月的交易里面,两市共有28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完成了减持,并且减持的市值高达230亿。在这部分被大股东抛弃的公司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小板、创业板。另外,记者还发现,大部分公司的高管在“苦等”了多时后终于盼来了解禁,并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股票贱卖出去。

  三个月大股东减持230亿

  从7月4日的2800点到前日跌穿2400点,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两市一共有289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了公司的股票,减持的市值高达230亿。在减持市值最高的个股里面,中小板的公司不仅减持的市值高,并且对股价的影响也不小。减持总市值前十名的公司中,有不少就来自中小板。其中,中泰化学近三个月重要股东进行了13次交易,累计减持1.13亿股,减持市值接近14亿;康得新大股东三个月来进行了4次交易,累计减持了2570万股,减持市值为6.48亿元。

  原始股东甩卖大股东接盘

  根据资讯的统计,从7月4日至前日,康得新的大股东累计4次进行交易,减持2570万股,减持市值高达6.48亿元。7月18日,康得新迎来1.32亿股限售股份流通,该股当日不跌反涨逾7%。此后,公司原始股东第三、第四大股东开始高位套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狂卖数千万股。但此情况下,康得新仍逆市拉升。随后,康得新的大股东康得集团也跑来“凑热闹”,其耗资逾8500万元在一天内买入公司股份385.618万股。

  在原始股东大举抛售的背后,是机构和大股东康得集团的“鼎力相助”。康得新26日披露,大股东康得集团于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85.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康得集团此次增持共斥资8537.58万元“真金白银”,可谓是大手笔。

  这与其他公司大股东在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后宣布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的做法大相径庭。对于增持目的,康得集团解释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理解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至于后续增持计划,康得集团未来12个月内将不再增持股份。  据《投资快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