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太弱 大盘处于筑底阶段

2011年09月28日 10:1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外围股市大涨的带动下,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震荡走高。两市大盘双双收出阳十字星,合计成交104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减少。盘面上,50个行业板块中有41个板块以红盘报收,煤炭板块以2.27%的涨幅领涨两市,金融、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多数板块处于上涨状态,煤炭、汽车、金融、钢铁等板块领涨,而地产、酿酒、酒店旅游等板块小幅下跌。中国水电昨日申购,这对市场压力极大。同时又有三只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明显不大。昨日两市涨停个股只有两只(不含ST),这反映出市场活跃度的不断降低;而有5只涨停的ST股票进入涨幅榜前30位,7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3%,市场疲弱程度可见一斑。

  短线走势仍不乐观

  昨日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后横盘震荡,走势相对偏弱。山东神光认为,沪深股指双双以高开的小阳十字星报收,盘中反弹乏力,表现弱于预期,属于较为典型的下跌抵抗态势,短线难以乐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半周的表现差强人意,做多资金介入并不踊跃,多数投资者选择了谨慎观望,估计后本周走势可能不会太强,宜谨慎。周二的生命线位置较低,沪指小幅反弹,站在了生命线2402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00点、2399点、2420点,位置不高,可能维持弱势震荡。未来生命线的低点降至2330点,提示后市可能调整至此企稳。从盘面看,中国水电IPO对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早盘空方领先,午后抛售持有股票申购新股的行为基本结束后,多方逐渐占优,指数回升。长假在即,旅游酒店板块连续下跌,后市可能存在短线操作机会,可密切关注。

  汽车股超跌反弹

  昨日股指震荡冲高,由于福田汽车、比亚迪等汽车股的爆发式涨升,从而改变了指数的疲软态势,汽车股成为A股市场反弹的新先锋。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汽车板块前期持续调整,已过度反映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悲观预期。事实上,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依然乐观,二级市场股价的反复走低,使得当前汽车股的估值优势进一步显现。目前一线自主品牌的汽车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合资品牌的汽车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这还是汽车产业保持增长的大背景下出现的,这说明汽车板块的估值的确较低,存在着反弹的动能。因此,汽车板块一旦遇到题材催化剂,股价就会出现反抽。昨日H股的比亚迪大涨18.36%、长城汽车大涨7.18%,这刺激了A股汽车股的反弹。因此,短线汽车股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其中有两类汽车股可跟踪,一是汽车销售势头火爆的细分产业,如广汽长丰、悦达股份、宇通客车等个股。其中广汽长丰有一定的套利效应,可跟踪。二是有着一定的题材预期,尤其是并购整合预期的品种,如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的整合,上海汽车、华域汽车的整合等。另外,次新股比亚迪等个股的反弹力度也可期待。

  分批吸纳超跌潜力股

  近日市场热点明显较前几日增多,汽车、煤炭、传媒板块均是盘中热点,但板块轮动效果不佳,多数资金更偏向于观望。所以昨日的反弹目前还只能以超跌反弹来判断,总体看大盘的弱势格局仍没有改变。虽然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大盘正处于最后的赶底阶段,但是短期内市场总体还会震荡反复,最后一跌甚至会给一些个股带来较大的短线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前提下,分批分仓逢低吸纳超跌潜力股。短线仍可关注基本面确定、低估值的蓝筹品种,同时警惕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可能。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