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预期将逐渐过去 券商:不需过多关注政策面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15.05点,上涨0.91%;深证成指报10448.66点,上涨1.16%。沪市成交为553.2亿;深市成交为490.9亿,两市合计1044.1亿,同比略有萎缩。

  股坛解码器

  上证指数小幅上涨 收复2400点关口

  市场行至三季度末,交易似乎进入垃圾时间,交投持续低迷。本周一随着中国平安的跳水,大盘一蹶不振,并创下2384点新低。目前没有更多超预期因素出现,舆论上,看好市场反弹的声音愈来愈弱。我们认为,当利空预期完全实现时,市场便会出现上升行情。

  主导未来趋势的动力并不需要过多地去关注政策,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及年报预测。

  四季度重点看财报

  从3186点以来,尤其是今年4月之后,大盘犹如病入膏肓,打击不断,即使有利好也成为泡影。市场为什么会如此疲弱?大多数人会将此归结于欧美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高企下的紧缩政策等原因。不过,股市并不反映当前的经济状况,而是反映未来经济的预期。而过去数周来的经济走势不过是在验证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预期。

  市场反映利空预期

  就目前来看,以上的问题基本上都已在投资者的预期当中,市场也已经充分给予反映。但将这些众所周知的理由加在当前的市场之上,其具备的价值几乎为零,因此,将股市疲弱的原因归结于实体经济的不景气并不完全准确。就昨天的市场走势来看,更多的是与中交股份获证监会批准回归,以及中国平安诸多问题集中爆发等事件相关,这在过去没有在股市中得到反映,表现为超预期在市场中的传播。

  在没有更多超预期因素出现的前提下,随着以上利空预期的逐步实现,股指将进入小幅的调整当中,具体的波动取决于以上信息的变化程度。而一旦市场预期完全实现,则更可能出现“利空出尽”的上升行情。

  利空预期在四季度实现

  近期,市场已经开始对已有预期的实现进行讨论。坦白地说,欧盟主要成员国是否需要如此忧心忡忡并不十分必要,而债务国如果真的崩溃,天也塌不下来,公众的自救能力远远高于预期。所以,欧洲债务问题的冲击已被股市所反映,不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此外,市场已经预期经济政策短期无法放松,管理层多次表态已然在预期当中。而中国水电和中交股份的IPO和回归也是一个预期实现过程。

  总体来看,一切利空预期都将在四季度逐步实现,市场将进入另一个预期周期,将重新梳理未来的利空与利好,并作出总体的预期,从而指引市场方向。

  从技术角度看,目前的股指处于下降通道中,在利空预期没有实现之前,股指难有一个趋势性的改观。因此,短期投资应顺势而为,例如,选取与假日行情关联最大的板块如旅游、酿酒食品、品牌服饰及军工等主题短线介入。

  中长期来看,市场将会出现方向性选择,因此需要在转向之前未雨绸缪。本质上讲,趋势变化源自于主导过去趋势的动力逐渐衰竭,即以利空为主导的预期逐步实现。而新的主导趋势的动力则是投资者需要重点挖掘的。

  不需过多关注政策面

  我们认为,主导未来趋势的动力并不需要过多地去关注政策,因为从经验上看,政策是趋势的跟随者,它更多的是助涨杀跌。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及年报预测,从微观层面的经济绩效变动趋势中,对上市公司进行一个未来业绩的预判,从而发现未来的投资方向。  (东方证券 段军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